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区委组织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史力行的重要抓手,围绕党的建设、文明实践、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积极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出实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领题调研 重心下沉到一线

  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干部和人才队伍、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以及“课题联动”等,全体组工干部人人领题,建立组工干部基层联系点,每名组工干部与一个村(社区)、机关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结成对子,采取走访慰问、调研座谈、业务指导、政策宣讲、检查督导等方式,深入乡镇村社、农户家中、产业园区、项目工地等基层一线察民情、听民声、知民意,在基层获“真情”、取“真经”、解“难题”,实现业务指导在一线、调研会诊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创新党建在一线、锻炼干部在一线,共形成工作研究课题31篇,找准工作重点所在、短板所在、弱项所在,切实推进全区组织工作提质提效提标。

  积极参与 文明创建再发力

  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区光荣院帮助打扫卫生,到责任小区和责任路段开展志愿服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帮助吾元庙儿角村农户种植辣椒、采摘尖椒。在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参加活动党员群众提供方便和服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内生动力。同时,组织5个社区党委与38个驻区单位党组织签订共驻共建协议,开展“移风易俗”“文明创建”等“相熟相知”活动30余次,3020名社区报到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在创城中发挥作用,营造“人人参与、个个出力、全民创城”的良好氛围。

  扶贫帮困 脱贫攻坚献爱心

  积极落实防汛救灾的要求,联合屯留农商银行开展“爱心凝聚力量、团结战胜灾害”捐助活动,联合捐款30000余元,以实际行动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多次深入帮扶联系村帮扶联系户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发放慰问金及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消费扶贫4000元,通过爱心捐赠参与到巩固脱贫攻坚工作中来,持续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推乡村振兴而努力。

  走访慰问 不忘初心送关怀

  推动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建立处级领导联系、基层党委帮扶、党员兜底帮扶制度,形成生活困难党员动态管理台账,实现困难党员有人结对、平时有人联系、难时有人帮助。区委组织部把走访慰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组织开展了集中走访慰问活动和形式多样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让广大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8:21 来源:山西组工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