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第一时间学 结合实际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嘉兴

红船踏浪再起航

  大道蕴于历史,伟业成于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作为红船起航地,我们更要传承百年奋斗历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在学习会议精神后,浙江省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和艳说。

  嘉兴市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依托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南湖·初心讲堂“365天天讲”等载体全面开展全会精神“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精心谋划全市领导干部专题研修和基层党员干部专题轮训,高质量推进市县乡集中换届、新时代党建高地建设、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等各项工作,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深刻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缪家村地处红船旁,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必须守好红色根脉,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建强农村红色战斗堡垒,让乡亲们日子更加红火。”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陆荣杰坚定地说。

  基层党建是关系中心、关乎全局的基础性工作,其作用是否充分发挥,关键要看老百姓的获得感。“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在谈到基层工作的开展时,秀洲区新城街道孝慈党支部书记董媛媛动情地说。在总结过去经验的基础上,今后要全面建立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的基层服务矩阵,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全面营造“红动禾城”氛围,让党群关系更紧密,为基层党建集聚民心。

江西井冈山

传承革命摇篮红色基因

  日前,江西省井冈山市委组织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学深学透、注重营造氛围、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督查督导,着力提升新时代组织工作质量水平。

  “井冈山革命斗争是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宝贵的一段,形成了许多优良传统和历史经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同弘扬井冈山精神相结合,从党的百年荣光汲取奋斗力量,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明熙说。

  历史催人奋进,成就鼓舞人心。井冈山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从全面学习宣传、创新组织工作、严格考核督查三个方面提出贯彻落实要求,5名科室负责人围绕“十条历史经验”提前领题备课、带头先学一步,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在会上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说体会、讲打算,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为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系统、更深刻地学好全会精神,井冈山市委组织部将全会精神原文、图表解读、权威评论等进行汇编,要求全市基层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深入学习。通过党建官网、微信公众号、党建工作群进行宣传,让全会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入脑”更“入心”。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吕敏认为,“唱响基层党组织好声音,也是对党百年奋斗历史的一种致敬和礼赞。”井冈山市把贯彻全会精神和紧扣部门职能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瞄准发力点,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扛起新时代“组工担当”。通过聚焦主责主业,把全会精神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通过红色名村“三联”建设,推动一批政治站位高、运营情况好、带动能力强的党性教育基地和红色教育机构与29个红色名村结对帮扶,实现红色阵地联建、红色基因联学、红色资源联享,为打造独具特色的“江西名片”探索经验、作出示范。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作为党建督查的重要内容,并纳入年度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范畴,确保学习落地生效。

新疆阿勒泰地区

筑牢兴边富民堡垒

  “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成功。全会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这一重大命题。”在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沙吾尔山冬季牧场,毡房火炉旁,牧区党员正在“毡房小课堂”学习全会精神。近日,阿勒泰地区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立足实际,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组织系统率先垂范,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列入中心组专题学习内容。召开专题学习会,通过部领导带头领学解读、班子成员逐一研讨发言的方式,谈感悟,谈体会,谈认识,提措施。全地区各级党组织迅速跟进,将会议精神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各级党员干部注重强化自学,把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必修课”。“在新时代,我们要时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体现在做好组织工作的每一天。”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君安说。

  为确保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能够全方位领会全会精神,结合边疆地域实际,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方式。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课堂等新媒体,推送微头条、微视频,组织基层党员学习。针对居住偏远散的农牧区党员,注重发挥“雪都银发宣讲团”“马背宣讲团”“冬不拉小分队”等作用,在“转场驿站”“毡房小课堂”宣讲送学。

  “我们要立足本职,扎根基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维稳工作、推进乡村振兴、环境卫生整治等具体工作中,多走村入户,多到田间地头,在基层原野默默耕耘,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增本领,在促进基层治理中长才干!”福海县阿尔达乡组织干事张小然说。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5:5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