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红旗书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前,社区里的退休老人闲下来都会打打牌、聊聊天,现在有了‘红旗书屋’,大家有时间了能坐下来一起看书学习,互相交流,人社局真是办了一件实事!”近日,在杭州市拱墅区米市巷街道半道红社区,社区退休老党员董阿金看到“红旗书屋”揭牌成立高兴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人社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着力通过“红旗书屋”建设,提升企业退休人员养老服务的幸福感、满意度。目前已建成25家“红旗书屋”,累计举办社区文化活动200余场,开展志愿服务6000余人次。

  打造文化服务“小驿站”。“欢迎来到‘红旗书屋’,今天就由我来为大家讲一讲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一点体会。”借助“红旗书屋”多媒体平台,区人社局党组副书记陆美敏为锦绣社区的退休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采用影音结合的方式为社区退休党员带来沉浸式体验学习。“红旗书屋”为社区居民带来一系列充满“党”味的知识套餐,目前全区“红旗书屋”已展开理论宣讲134场,教育党员3714名。

  打造便民服务“小中心”。“阿姨,这是最新的退休养老金的领取方法,我帮您下载APP……”结合固定党日活动,区人社局党员干部以“红旗书屋”为依托,到结对社区定期宣传社保与企业退休相关政策,举办人社政策讲堂,为辖区居民答疑解惑。聚焦网络诈骗给社区退休老人带来的危害,区人社局在书屋中开辟防诈防骗专区,组织社区志愿者担任书屋宣传员,邀请公安、银行等单位在书屋内举办了30余场社区防诈防骗讲座,增强群众反诈骗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7:5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