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党委组织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汇聚新征程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担当实干,奋发有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天津 11月15日,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高质量地抓实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之首要,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高质量地抓实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教育、大培训。要高质量地抓实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各领域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推动党的领导“一根钢钎插到底”。要高质量地抓实干部工作体系建设,紧紧围绕天津高质量发展需要,扎实做好干部培养、选拔、管理、考核、激励、保护等工作,切实把政治上强、能力本领高、重事功善事功的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加强政治监督和日常管理,对不适应事业发展需要的干部坚决“不等了”,推动能上能下成为常态。要高质量地抓实人才工作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建设,充分发挥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要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纳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纳入基层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纳入处级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纳入各级党校、行政院校必修课有关工作,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山西 11月15日,省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全省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热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教学内容,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抓好思想理论武装,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传承发扬优良作风,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辽宁 11月15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茂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刻认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教育培训重要内容,推动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高标准谋划推动干部、组织、人才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换届工作,为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吉林 11月15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恩惠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省组织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抓好自身学习贯彻的同时,坚决扛起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抓紧抓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对照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找准组织工作切入点,推动全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江西 11月1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强主持召开部务会(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全省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责任意识,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落地见效。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谋划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公务员管理等各项工作,研究提出组织部门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

  广西 11月15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刻学习领悟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推动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以全会精神为指引,高质量筹备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紧密结合全区组织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决议中关于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突出抓好部机关学习,将其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带动全区组织系统担当实干、奋发有为,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重庆 11月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主持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组织部门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从自身学起、从工作抓起,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取得的显著成就,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自觉运用到新的实践之中,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加强领导干部培训,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自觉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全会对组织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不懈打造过硬队伍,强化人才支撑,夯实基层基础,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西藏 11月15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全区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好“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党校主课、支部学习和个人自学必修课,全覆盖开展教育培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宣讲员作用,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紧扣做好“四件大事”、落实“八大任务”、实现“四个确保”,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0:3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