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3)学习强责任 落实显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西宁都

育好头雁 带富乡亲

  “我们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育强党员致富带头人队伍,帮扶带富一方群众,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落细落实。”在近日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上,江西省宁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富有说。

  在专题学习会上,常务副部长带头领学、各科室负责人分段解读、组工干部交流感悟,全体党员干部经历了一场学习全会精神的思想洗礼,大家认为,“十个坚持”全面阐述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成功经验,揭示了党始终得到人民拥护、永葆生机活力的精神密码。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传承弘扬好宁都起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勇毅向前,为革命老区发展不懈奋斗。

  当前,宁都正大力实施“十百千万”党员致富带头人培育行动,着力打造10个以上产业链示范党支部,发展100名以上农村致富能手入党,培养1000名以上党员致富带头人,带动10000名以上党员群众产业致富。为育强带头人,全县下派科技特派员,开办田间课堂,畅通政策优享绿色通道,对党员致富能手进行精准帮扶、重点培育,引导党员致富能手承诺践诺、结对帮带10名以上农民发展产业,做到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农民富在产业链上,逐步形成“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生动局面。

甘肃华亭

增强本领 纾解民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甘肃省华亭市组织系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付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以解决群众需求的具体行动响应全会号召。

  “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建强基层堡垒,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服务的本领。”华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小灵在学习会上说。目前,全市正积极开展“五访五问五解决”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乡镇、村社、企业和项目一线察实情、问所需、寻良策,现场协调解决难题。深入推进“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活动,在基层治理、产业发展、服务群众一线开展互评互比互动,以练促学、以比促干,推动提升乡村干部素质和工作能力。在政务服务窗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全面推行线上服务“一张网”、线下只进“一扇门”的“一站式”服务,为基层减负、给群众便利。在农村,打好特色产业提质、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提升“三大战役”,解决一批事关群众住房、饮水、就医、社保的民生问题,集中力量解民忧纾民困。

  践行责任担当,躬身服务群众。莲花湖社区党委书记闫潇说:“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听民声、汇民意、知民情、解民忧上,不断提升和改进社区工作水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四川泸州市江阳区

集体经济提标升级

  连日来,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通过组工干部示范带动学、线上线下推动全员学、服务群众联系实际学的形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书写让人民满意的乡村振兴答卷。

  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区正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重点工作,全力实施“村集体经济提标升级行动”,出台村集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和考核奖励办法,从资金、项目、金融、用地、税收等方面制定一系列扶持优惠政策。根据每个村的资源禀赋、交通条件、区位优势、发展基础,指导制定“一村一策”工作方案,因地制宜选择发展路径和经营方式,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新上任的黄舣镇罗湾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肖元强,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村党组织书记,一方面,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系统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另一方面,要用理论指导实践,全面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探索建立跨村联建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