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11122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手机报

  星期一 农历十月十八 小雪

  >习近平出席第三次“一带一路”

  建设座谈会

  >一切从实际出发 理论联系实际

  >健全评价体系 激励干事创业

  【要闻简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在北京出席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巩固互联互通合作基础,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扎牢风险防控网络,努力实现更高合作水平、更高投入效益、更高供给质量、更高发展韧性,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19日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

  【党建要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定,党的二十大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最近,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中央组织部随后召开会议,对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部署。近日,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做好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有关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

  【手机短评】

  一切从实际出发 理论联系实际

  ----------

  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不只是思想方法问题,也是党性强不强问题。敢不敢坚持实事求是,考验着我们的政治立场,考验着我们的道德品质,考验着党员干部的党性。各级领导干部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利益敢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以坚强的党性来保证做到实事求是。只有掌握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器,才能够透过事物的现象看本质,把握事物的内在联系,真正做到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避免陷于盲目性、片面性、被动性,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因此,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时时处处把实事求是牢记于心、付之于行,把实事求是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要继续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在深入研究新情况、不断解决新问题的实践中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人才工作】

  健全评价体系 激励干事创业

  ----------

  李宪洪是神州管道安装工程公司的一名天然气管道焊接工,他焊接的焊口被无损检测公司的X射线检测认定为一级片,小管焊接成功率可达百分百。凭借精湛的焊接技术、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李宪洪于2019年入选重庆市江津区高层次人才。如今,江津区有633人被评为区级高层次人才。激励人才发挥作用,需要“宽严相济”。江津区创新高层次人才评价机制,制定重点产业、教育、医疗等领域人才分类量化评价标准,形成聚焦实绩、分层分类、优胜劣汰的动态评价考核机制。不只是江津区,为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重庆市还大力推动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落地落实,建立起以职业资格鉴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专项职业能力考核为主的技能人才多元评价体系;探索推行3轮职称评审改革,“破四唯”和“立新标”并举,出台“1+10”人才分类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健全人才评价体系,保障用人单位评价自主权。据悉,下一步,重庆市将充分发挥评价机构主体作用,建立质量监督机制,保证评价的公信力。畅通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相互评审渠道,将两类人才贯通的领域从工程技术扩大到农业、工艺美术、实验技术等,以扩展技术技能人才的职业发展通道。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制度环境,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图说中国】

  守护好生态

  ----------

  浙江省宁波市走绿色发展之路,加强水资源、森林资源的保护和修复,守护好绿水青山,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下图为宁波市鄞州区三溪浦水库,天蓝水碧,层林尽染,美不胜收。

手机报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7:09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