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11123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手机报

  星期二 农历十月十九

  >习近平出席并主持中国—东盟

  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

  >把屁股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

  >鼓励实干创新 激励担当作为

  【要闻简报】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上午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并主持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中国东盟正式宣布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习近平发表题为《命运与共?共建家园》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这30年,是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国际格局深刻演变的30年,是中国和东盟把握时代机遇、实现双方关系跨越式发展的30年。我们摆脱冷战阴霾,共同维护地区稳定。我们引领东亚经济一体化,促进共同发展繁荣,让20多亿民众过上了更好生活。我们走出一条睦邻友好、合作共赢的光明大道,迈向日益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为推动人类进步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四届世界媒体峰会致贺信。

  【学习笔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手机短评】

  把屁股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

  ----------

  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一幕令人印象深刻。在中共绥德地委旧址,习近平总书记仔细察看旧址布局和部分复原场景,参观有关专题展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回顾这段厚重的革命历史,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党的利益在第一位”,坚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有着重大教育意义。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为民宗旨,不仅写在党的旗帜上,更体现在党员的行动中。回溯党史,无数党员无私无畏勇向前,一心为民谋福祉,在人民群众心目中树起座座丰碑。焦裕禄总是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面前;谷文昌经常告诫自己,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去做什么;廖俊波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群众,处处为群众着想……尽管所处时代不同,但他们同样爱人民爱在心里头,帮群众帮在急需处。新征程上,每一名党员都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防止居功自傲的心态,克服“松劲”“歇脚”的想法,更好地服务群众。

  【干部工作】

  鼓励实干创新 激励担当作为

  ----------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湖南省张家界市开展“四看四比”活动,通过看工作绩效、比全省排名先后,看联系项目、比工作推进快慢,看为民服务、比群众满意度高低,看风险管控、比负面清单有无,营造促担当、促实干、促创优的浓厚氛围,提拔、表彰了一批工作业绩突出、干净担当的干部。今年以来,张家界市级层面共表彰优秀共产党员7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名;从乡镇和区(县)直单位提拔30名干部,均为在重点领域、重点项目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张家界市有关部门对工作任务和绩效考核指标实施清单化、目标化、闭环化管理,对承办工作在全省排名靠前的干部,在考核评优和选任上重点考虑;对在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实行宣传褒奖、选送培训、评先评优、提拔使用“四个优先”。此外,对工作不力被省级通报的干部,张家界市有关部门及时采取约谈提醒、取消评先、组织调整等措施,督促其改正错误、推进工作。此外,为保护干部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热情,张家界市明确了干部容错纠错减责免责的八种情形,对经容错免责干部,在提拔使用、评先评优、职级晋升等方面一视同仁,切实鼓励干部锐意创新、担当作为。

  【图说中国】

  村里办食堂 老人喜洋洋

  ----------

  上午10点40分,山东省淄博市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商家镇七河村“长者食堂”的厨房里,工作人员早早就忙碌起来了。掌勺师傅一边炒菜一边说:“村里来食堂吃饭的老人有139个,菜量要准备得多一点。”七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苏玉利说,今年村里投资40余万元,重新装修了村里的3所闲置宅院,购置了厨房用品、餐桌椅、餐具等设施,聘请3名工作人员开办“长者食堂”。10月14日,“长者食堂”正式启动,主要服务对象为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目前,食堂每天供餐,餐费为每人每次5元,其中4元钱村里补助,老人每餐只需花费1元钱。下图为老人们正在“长者食堂”就餐。

手机报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20:08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