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11124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手机报

  星期三 农历十月二十

  >习近平对全军后勤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指示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

  >强化党建引领 带动共同富裕

  【要闻简报】

  全军后勤工作会议22日至2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向全军后勤战线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学习笔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手机短评】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无时不有,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在这种情况下,有没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有没有自我净化的过硬特质,能不能坚持不懈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错误作斗争,就成为决定党兴衰成败的关键因素。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就要跟进到什么阶段。新的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如此,我们这个百年大党必将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远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乡村振兴】

  强化党建引领 带动共同富裕

  ----------

  前不久,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洞桥镇查口村村民俞茂群家中的10间客房被抢订一空。“每逢高峰期,我们这里的民宿都是一房难求。”俞茂群说。近年来,洞桥镇充分发挥区域党建联盟机制优势,统筹多方力量、调动村民积极性,推动乡村旅游快速发展。今年以来,为带动24个乡镇街道加快发展,富阳区强化党建引领,优化区域党建联盟机制,比拼项目招引、探索数智赋能,助力推动全域产业发展。前些年,随着旅游知名度不断提高,富阳区湖源乡遇到了“成长的烦恼”:客流量短期激增,接待能力却没跟上。“我们当时欠缺接待经验和接待能力,担心游客体验不好,以后就不再来了。”返乡创业青年姚水琴说。在为期一周的摸排调研后,湖源乡党委牵头组建了“乐水联盟”党建联盟,做好做强区域化党建,形成行业发展合力,推动民宿、餐饮、山货等产业不断发展。仅今年国庆假期,湖源乡就接待游客约18万人次,同比增长了百分之两百零五,带来旅游收入486万元。富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将专门出台指导意见、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把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图说中国】

  小花菇 能致富

  ----------

  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地处秦巴山脉腹地,是闻名全国的香菇、黑木耳生产“黄金地带”。该县创新栽培技术,提升农产品品质,形成了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产品销往日本、德国、泰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下图为房县红塔镇油坪村村民在采收小花菇。

手机报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6:09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