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三措并举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党员群众最期盼、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以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创新载体惠民生,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心走新。完善居民小区党建网格,构建“小区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三方联动格局,对“三无小区”,采取选派临时党组织书记等形式,完善“党建末梢”。将“千名干部下基层”“万件实事聚民心”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体推进,创新“群众点单、党委派单、部门接单、组织晒单”的“四单工作法”,引导全县27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矛盾调解等各项工作,实现干群交流“面对面”,党群服务“零距离”。目前,全县各级党员累计办实事好事9600余件。

  纾解“堵点”助发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企业大走访暖心行动,为企业纾困解忧。调整干部教育培训内容,把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纳入党校教学安排,增强干部服务意识,已开办培训班6期,培训干部396人。集中选派100名熟悉金融、法律、科技等工作的党员业务骨干,组建“强企助商”红色服务队,帮助园区、企业落实扶持优惠政策、办理行政许可等事项50多件。启动实施专家智力帮扶基层项目,通过“人才+项目”模式,选拔百名优秀人才对接帮扶县乡企事业单位,共促成20多个产业项目,培训本土人才180多人。

  树牢导向增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见效。考察选拔42名年轻干部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工作,让他们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墩苗成长。研究制定中心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27条,树牢重实绩看实干,敢担当善作为的用人导向。在全县范围内,围绕工业发展、就业创业、城市治理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10个方面征集梳理惠民实事67项,并向社会公开承诺,接受监督,切实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8:05 来源:河南党员教育服务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