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1年以来,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因地制宜、因材施教,优化党课内容、拓展授课主体、创新形式载体,变“一人讲”为“大家讲”,“单一讲”为“多样讲”,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着力提升党员经常性教育质量。

  领导干部带头讲,讲出思想高度。县委常委领导干部以及副处级领导干部结合泽州发展实际,身先示范,带头讲党课,深入所包乡镇、村,以不同主题从不同视角为党员干部讲党课,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古韵泽州生根发芽。截至目前,领导干部讲党课达116场次。

  党工委书记创新讲,讲出先锋力度。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授课方式,全县22个党(工)委书记在党员教育示范基地、红色革命老区、革命先烈纪念碑前,讲述先锋故事、传播时代声音。“七一”期间,精心打造的22部精品视频党课在“泽州红叶”公众号发布,累计阅读量11W+,新颖又有创意的授课方式,触及了党员的灵魂。

  优秀党务工作者精心讲,讲出理论深度。以“实地教育+讲党课”的形式,深入党员教育示范基地给党员讲党课,进一步强化了党课教育效果,激发了党员前行动力。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泽州县巴公镇党委书记李俊文在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尤其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员干部群众如何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纵深开讲。

  “三晋榜样”用情讲,讲出生活温度。针对党员群众农忙、分散等情况,打破传统授课模式,将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农家院坝、生产车间,请有威信有榜样力量的老党员老干部来讲,用老百姓愿意听、听着亲切的方言土话,给基层党员讲理论、作示范、树标杆,及时把党的惠民富民政策、政府的发展举措送到群众的家门口、传到老百姓的心窝里。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泽州县北义城镇坛岭头村党支部书记赵春并走到田间地头为党员讲党课,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泽州县下村镇上村村党支部书记张晓林在村民文化广场为群众讲党课。

  党支部书记普遍讲,讲出受众广度。全县1199个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书记讲”“党员听”边讲边学的方式,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互动交流、答疑释惑,既生动丰富,又增强了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还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旁听”学习,大大提升了党课教育的受众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7:50 来源:山西组工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