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吉林省四平市采取“三高三抓”工作法高质量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党课开讲啦”活动是围绕庆祝建党百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好党史“必修课”,当好时代“答卷人”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此,吉林省四平市委组织部积极谋划、精心部署、全力推动,集聚各层级、各领域优秀讲师资源,精心打造一批精品课程,确保起到触及灵魂、直抵人心的效果。在全市不断掀起学党史、讲党课、强党性热潮。

  高位部署,形成合力抓推进。为确保“党课开讲啦”活动有效落实,部里专门成立工作专班,指导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确定任务清单,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定下的目标任务不打折扣,全部完成。严格落实“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及时掌握各地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对各地各部门制作的党课视频严格审核把关,在通报情况时直指问题、提出建议,让各地各部门确保党课数量达到要求,党课质量达到标准。

  高点谋划,精心打磨抓质量。为提升党课质量,在选树中推行“领导干部带头讲、基层党员广泛讲、深挖资源现场讲”模式,充分发掘各行业、各领域、各层级的优秀讲师,纳入党员教育培训动态师资库,搭建交流研讨平台,邀请资深专家现身说法,确保把精品党课做出来,把党员学习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在视频录制中注重用好“四战四平”红色资源,深入挖掘革命先烈事迹,让党员干部不断砥砺初心、坚定信念;注重用好“城市规划展览馆”等展示平台,围绕脱贫攻坚、老旧小区改造政策等录制党课,让党员干部充分释放激情,履责担当;注重用好现代化元素,紧扣时代脉搏,确保党课在起到党性熏陶的同时,兼具趣味性、时尚性,增强党课吸引力。坚持月初精心确定选题、月中强化指导督导、月底严格把关审核,确保每一部作品都打造成精品。截至目前,共报送党课89部,其中精品党课20部,微党课45部,党课微视频24部。

  高效推送,多维发力抓效果。为确保“党课开讲啦”活动效果,在讲好传统党课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授课方式、渠道,切实让党课更加生动、更加鲜活。在线上,伊通县创新“VR”云授课模式,借助互联网云端与“VR”视频播放相结合,开展“VR”送学活动10余场;铁东区依托“钉钉”建立了近2000人的学习群,累计开展网络培训13期。在线下,铁西区组织党员群众自编自演小合唱、三句半,用“情景式党课”让党课“活”起来;在全市开展“流动式”课堂,“订单式”授课,多方沟通协调,创造有利条件,让党课经常走进机关、社区、农村、企业、学校,使党的“好声音”传遍每个角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6:51 来源:长白山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