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常山县:用好“四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常山县着力打造“四个课堂”,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实效、学得进学得好。

  一是用好理论主课堂,在系统学习中提升认识。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工作重点,牢牢抓住学习这一根本,依托县委党校,分层分类对县管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员等群体开展“百年百班”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严格课程设置,确保主体班次中党史课程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10%。通过“三会一课”、理论中心组学习,压紧压实学习责任。目前,“百年百班”系列培训已办班99期次,培训6400余人次。

  二是打造身边微课堂,在潜移默化中激发活力。线上线下齐发力,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线上依托“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共产党员网等多渠道学习,线下迭代升级农家书屋学习室、文化广场展演点、乡村振兴讲堂等,积极打造“党史学习微课堂”,切实抓好部门、农村、学校、青年群体、流动党员等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学习教育。目前已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3000余场次,覆盖党员3.2万余人。

  三是融入传统红课堂,在历史传承中铭记初心。深掘本地红色资源,在全县遴选18家党史学习教育基地、6条研学精品路线,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利用主题党日赴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常山县西源革命纪念馆作为红色教育基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接待学员3万余人次,成为浙西地区人气最旺的红色研学基地。

  四是打造典型活课堂,在争先创优中奋勇前行。以深藏功名六十载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老英雄胡兆富为原型,会同浙江京昆艺术中心,运用“唱、念、做、打”京剧艺术手段,创排大型现代京剧《战士》,生动呈现胡兆富等共产党员的革命故事,先后赴新疆阿克苏、阿拉尔,宁夏银川等地开展全国百场大巡演。目前,《战士》已在全国各地开展巡演110余场,累计观看人数达30万余人,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17:16 来源:时代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