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11129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手机报

  星期一 农历十月廿五

  >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

  在北京召开

  >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化解在当地 消解在源头

  【要闻简报】

  >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26日至28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强军之道,要在得人。人才是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赢得军事竞争和未来战争主动的关键因素,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我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确保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实支撑,人才总体水平跻身世界强国军队前列。

  >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中俄科技创新年闭幕式致贺信。

  【学习笔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一九二一年七月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革命的面貌从此焕然一新。党深刻认识到,近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是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进行反帝反封建斗争。

  【手机短评】

  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千秋伟业,人才为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要树立系统观念,注重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强对人才工作形势、规律、政策、需求的研究,判断发展趋势,提前进行谋划,加强战略储备;坚持因才施策,照顾人才的特殊性、多样性,尊重人才的个性,把握人才成长的一般周期,关注其发展变化,特别是要激发人才成长创造的强大内生动力。同时要培养国际视野,加大人才对外开放力度,使更多全球智慧资源、创新要素为我所用。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制度是根本保障。做好人才工作,要保持战略定力,也要不断开拓创新,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采取培养使用战略人才的战略举措、培养“大师”的大举措。千方百计为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不同年龄段的人才成长成才创造脱颖而出、施展拳脚、建功立业的平台和舞台。

  【法治连线】

  化解在当地 消解在源头

  ----------

  一家是位于珠三角的电子玩具生产商,一家是地处粤东地区的玩具生产企业,两个相距近400公里的原被告双方,如何不用对簿公堂便能达成和解?前段时间,广东东莞市众前电子有限公司发现,有卖家使用其专利研制的同类产品在网购平台上大肆销售,卖家正是来自广东汕头的雅轩玩具厂。于是,众前电子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被告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等到案件开庭时,因疫情防控需要,原被告双方无法到庭。这时,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法官石静涵想起了该院设立的远程诉讼汕头服务处。同类型的知识产权案件,石静涵法官团队已经成功调处了17宗,靠的便是该院搭建的知识产权远程诉讼平台。此前,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在玩具产业集中的汕头市澄海区开设了远程诉讼汕头服务处,通过远程视频、科技法庭等信息化手段,为辖区企业及群众提供包括立案咨询、指导调解、案件查询、远程答疑、法治宣传等在内的系列诉讼服务,并积极探索远程立案、远程庭审、远程调解。据介绍,广州知识产权“巡回审判法庭+诉讼服务处”的跨区域远程诉讼服务平台体系已基本建设成型,各诉讼服务处和巡回审判法庭去年共网上审查案件7587件,委托调解案件390件。

  【图说中国】

  特色产业 助农增收

  ----------

  近年来,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因地制宜做优做强菠萝产业,通过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统筹生产、加工、流通、研发、产业融合等各个环节,推动了全链条增值。下图为徐闻县曲界镇的菠萝产业园。

手机报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8:04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