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高平市“力度+速度+温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西省高平市统筹谋划部署,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方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科学安排民生项目,为民服务有力度。高平市委班子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重点项目清单,列出重点项目14个,涉及乡村振兴、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等多个民生热点。同时,每个项目均确定完成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推进有序、责任到人。在市委带动下,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特点,确定各自的重点项目清单,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住建局围绕创造高品质生活,把34个老旧居民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列入重点民生实事。根据不同老旧小区实际情况,分类制定升级改造方案,针对老旧小区内路面破损、下水管网老化、基础设施陈旧等困扰群众生活的难题,进行逐一破解,全力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使老旧小区真正变成居民满意的美好家园。马村镇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聚焦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确定了一系列民生实事项目,精心筹划了八项民生工程,涉及道路建设、人居环境、生产生活等多个方面,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集中推出便民措施,为民服务提速度。该市紧紧围绕重点项目清单,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争取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紧紧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要求,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通过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四项措施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大大减少申请材料,缩短了审批时限,提高了审批效率,着力打通登记改革的“最后一公里”。市公证处在总结已有办证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当事人的实际需求,推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服务,符合当天出证条件的一律24小时出具公证书,以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市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倾听群众诉求,针对急难愁盼的立案、信访、审判、执行等问题,推出便民服务十项工作举措,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精心组织志愿服务,为民服务有温度。该市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立足实际、贴近生活的便民服务,帮助解决大事小情,切实让群众满意,让人民暖心。市直机关工委变“回应诉求”为“上门服务”,组织发动市直机关在职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深入社区、住宅小区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便民服务活动,积极进行卫生清扫、草坪修整、维修保养、政策咨询解答、知识宣讲,通过活动树形象、作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北城办围城村为解决村里老人理发难的问题,修建了孝老理发室,让村上的老人“足不出村”享受免费理发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围城村还组织人员上门理发,一年总计为村民节省开支近5万元,把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南城办为有效应对大范围连续降雨对秋收秋种的不利影响,协调、组织党员志愿者义务投工投劳,抓住降雨间歇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进行抢收,确保秋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市公安局不断加强和改进为民办实事服务,适时推出“双十五条”便民利民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积极打造更有温度的公安工作。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是最重要的工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高平市各单位、各级党员干部学史力行,以行践知,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各党工委共为群众办实事834件,科级领导干部共为群众办实事691件,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7:46 来源:山西组工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