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百年瞬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

微信扫一扫 ×
e62f25f004fb468bb81a29c53810d202

  2017年12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的主旨讲话。

  习近平:我们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这本身就是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贡献。我们也要通过推动中国发展给世界创造更多机遇。我们不“输入”外国模式,也不“输出”中国模式,不会要求别国“复制”中国的做法。

  这是中国共产党首次与全球各类政党举行高层的对话会。面向未来,中国共产党的“朋友圈”还将不断扩大。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愿同世界各国政党加强往来,分享治党治国经验,开展文明交流对话,增进彼此战略信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2021年7月6日,以“为人民谋幸福:政党的责任”为主题,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讲话。

  习近平:今天,人类社会再次面临何去何从的历史当口,选择就在我们手中,责任就在我们肩上。面对共同挑战,人类只有和衷共济、和合共生这一条出路。政党作为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力量,要锚定正确方向,担起历史责任。

  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同来自16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逾万名政党和各界代表共聚“云端”,探讨“为人民谋幸福与政党的责任”,举世关注。这也是中国共产党迄今主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球性政党峰会,无论是在中国共产党对外交往史上,还是在世界政党发展史上,都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我们要本着对人类前途命运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宽广胸怀理解不同文明对价值内涵的认识,尊重不同国家人民对价值实现路径的探索,把全人类共同价值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实现本国人民利益的实践中去。

百年瞬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百年瞬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4:09      来源:央广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