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龙陵县:下足“三个功夫” 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云南省龙陵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习宣传贯彻上下足“三个功夫”,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定文化自信的主心骨、汇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振奋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实现龙陵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在学思践悟上下足功夫。一是着眼学得更深、思得更广、悟得更透、用得更好,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全县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写心得谈体会,实现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领悟、不折不扣地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已开展专题集中学习(80)余场次,覆盖党员干部6000余人次,撰写学习心得1000余篇。二是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经验做法,着力吃透思想精髓,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利用好李鑫故居、朱家璧红色教育教学点、西山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等本地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将红色基因转化为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三是结合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加大对杨善洲、郑垧靖、杨德忠、何永云等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持续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的评选表彰,形成学习先进、崇德向善的生动局面,切实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在创新宣讲宣传上下足功夫。一是迅速组建全会精神宣讲团,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理论宣传等策划主题活动,形成全面发动、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二是县委党校、县社科联等部门将通过开展专题调研、论坛交流、课题研究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边学边思,边思边用,真正把学习全会精神的过程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三是统筹县级和乡镇各类媒体资源,打造“理响龙陵”宣传矩阵,通过开设学习专栏,及时转载、刊播权威消息和解读文章、推出综述评论和理论性文章等方式,分层次、分类别、分区域、全方位跟踪报道学习贯彻和工作实践情况,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为推动全会精神在龙陵落地生根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四是把全会精神嵌入到文艺创作生产、思想道德建设、文明创建工作中,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这个阵地,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网络,让广大群众听得到、看得见、记得住,真正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思想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县委描绘的美好蓝图指引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投身到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去。

  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足功夫。一是在全会精神宣传贯彻落实过程中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在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过程中,注重围绕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牢守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讲好全会故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切实做到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坚定文化自信,切实做到以主流舆论引导凝聚新伟力、核心价值引领树立新标杆、干部队伍建设焕发新气象,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二是自觉对标对表,以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检验工作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契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和“慢进则退”的危机感,聚焦石斛、绿色硅材、旅游等产业,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全面查找自身在工作作风、思想观念、担当尽责、执行力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思考和谋划,着力赶进度、保目标,着力盯重点、破难点,在推动龙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示范、勇争先、求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8:17 来源:“保山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