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11206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共产党员

  星期一 农历冬月初三

  >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

  的根本指导思想

  >“村事村办、党员揭榜”

  【要闻简报】

  >全国宗教工作会议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向“2021从都国际论坛”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举行视频会晤。

  >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拉共体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发表视频致辞。

  >在中国人民对外广播事业创建8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体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支持中国人民对外广播事业的国际友人表示诚挚的问候。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学习笔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抗日战争时期,九一八事变后,中日民族矛盾逐渐超越国内阶级矛盾上升为主要矛盾。在日本帝国主义加紧侵略我国、民族危机空前严重的关头,党率先高举武装抗日旗帜,广泛开展抗日救亡运动,促成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对推动国共再次合作、团结抗日起了重大历史作用。七七事变后,党实行正确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坚持全面抗战路线,提出和实施持久战的战略总方针和一整套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开辟广大敌后战场和抗日根据地,领导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日联军和其他人民抗日武装英勇作战,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直到取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最后胜利。这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斗争,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组成部分。

  【手机短评】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

  ----------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指出:“过去的一切运动都是少数人的,或者为少数人谋利益的运动。无产阶级的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马克思为人类解放锻造了理论武器,马克思主义理论展现出的是真理的力量、道义的力量,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所在、追求的价值所在、力量的源泉所在。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回应了时代呼唤,它源于那个时代又超越了那个时代,既是那个时代精神的精华又是整个人类精神的精华。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深刻改变中国的同时,也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这是实践之要,更是马克思主义发展之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展现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必将矢志复兴、奋勇前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基层党建】

  “村事村办、党员揭榜”

  ----------

  “我认领一号榜单,带领群众发展特色种植产业。”近日,广西贺州市平桂区鹅塘镇“村事村办、党员揭榜”活动现场,槽碓村党支部副书记赵木保认领榜单后表示,将发展好茶叶、生姜等特色种植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今年以来,贺州市探索实施“村事村办、党员揭榜”工作机制,引导农村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广大农村走深走实,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贺州市集中开展“民情家访”、“田间走访”、“圆桌夜访”活动,广泛征集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矛盾纠纷等六大类“急难愁盼”问题,并将在职党员、在村无职党员、在外流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四员”列为揭榜对象。各农村基层党组织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择优选出1名最符合“挂帅”的人选进行揭榜,并对“揭榜事项”进行销号办理、限时办结。同时,各乡镇组成监督考评工作组,推动揭榜党员依诺履职。此外,贺州市还将“党员揭榜”事项纳入党员季度积分管理加分项,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后备干部培养、发展入党的重要依据。

  【图说中国】

  芦苇深加工 村民共致富

  ----------

  3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扎龙镇扎龙村所属的苇塘里,农民在收割芦苇。(下图)齐齐哈尔市是全国重要的苇产品及原料基地,年产高品质芦苇数万吨。近年来,该市通过走芦苇深加工之路,带动村民致富,产品远销国内外。种植芦苇既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也带来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对净化湖水、调节气候具有明显作用。

手机报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7:00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