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伊春市嘉荫县“两单双组两制”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省伊春市嘉荫县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基础上,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采取“两单双组两制”工作法,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压实落靠责任,“两单”督时效。针对全县“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完成事项和征集到的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给相关的24个责任部门下发了《嘉荫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任务清单》,包括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9个方面19个民生事项,明确了主要措施办法、工作目标、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对问题解决不到位和完成不利的责任部门由县委作风整顿办下发督办单,督促限期整改。截至目前,19个民生事项已按时全部完成。

  强化指导评估,“双组”促质效。为确保实践活动务求实效,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组和县委作风整顿办综合组联合组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组,深入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进行综合指导。重点查看单位和个人办实事台账是否体现“三个聚焦”和“四个一批”的要求,是否按时完成承诺事项和征集到的群众“急难愁盼”任务。指导各单位台账要明确办实事的具体项目、任务目标、推动措施,并及时动态调整、不断补充完善。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组成评估组,采取对账核查、实地踏查、走访调查“三查”的方式对各单位完成事项进行检查评估,评估合格后在相应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公示。

  完善制度建设,“两制”保长效。嘉荫县将按照市委党史教育办工作要求,持续加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统筹和督导力度,探索建立察民情访民意和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机制,建立重点项目台账和效果跟踪评估机制,及时跟进工作进度,认真验收评估工作效果,做到需求由群众提出、过程由群众监督、成效由群众评价,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7:50 来源:龙江先锋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