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载体 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充分用好用活“党课开讲啦”活动平台,以邀请专家解读讲授、制作精品系列党课、全网推送宣传引导等方式,在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中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

  专家领学,增强理论深度。全会召开后,市委组织部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并发动全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同时,第一时间联合哈尔滨广播电视台,策划推出系列党课《“全会”我来说》,邀请专家做客演播室,分享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领悟。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巩茹敏、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文记东、市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李天明等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以《从八个关键词透视百年党史的初心如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等为题,从不同角度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阐述领学,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送去了清晰系统、详略得当、深入浅出的“精神食粮”。

  丰富形式,提升党课亮度。为提升电视党课的可看度、传播力和吸引力,《“全会”我来说》采取演播室访谈+专家解读+现场连线的方式,活化丰富党课形式。在《从八个关键词透视百年党史的初心如一》中,主讲人现场连线哈尔滨党史纪念馆负责人马天龙,通过他的讲述,带观众更深入地了解东北抗联精神,使“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关键词更加凸显;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中铝集团东轻公司副总工程师、制造部经理徐涛与主讲人连线互动,讲述了东轻在国防军工、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石油化工等领域的奋斗与成就,表达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创造更优异的成绩,续写祖国银色支柱的辉煌的决心。丰富的讲述形式,使高屋建瓴、厚重深刻的党课内容具体鲜活直观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达到了“让党员听得进、坐得住、记得牢”的效果。

  宣传推介,激发学习热度。为满足党员干部学习需求,系列精品党课在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黄金档首播,在《时代先锋》电视栏目、哈尔滨先锋网、“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平台、“哈组弘”抖音号等多个党建全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并通过“冰城新闻”app、“zaker哈尔滨”等本地资讯号面向广大市民全网推送,最大限度让党课走进千家万户,受到基层党员干部欢迎,多个基层党组织通过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对党课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道里区榆树镇主要负责同志说:“巩茹敏教授的讲述中了提到中华民族对丰衣足食的渴望,这也是我们乡镇党员干部应该担负起的历史责任。”方正县团委主要负责同志说:“以党课的形式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及时、管用、解渴。下一步我们将用好这种让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引领全县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2:29 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