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11209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四 农历冬月初六

  >习近平向2021-南南人权论坛
  致贺信
  >“忠诚”二字重千钧
  >抓作风建设 从“末端”发力

  【要闻简报】
  >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1-南南人权论坛致贺信。

  >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奥拉夫-朔尔茨,祝贺他当选德国联邦总理。

  >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同冰岛总统约翰内松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学习笔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在革命斗争中,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对经过艰苦探索、付出巨大牺牲积累的一系列独创性经验作了理论概括,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创立了毛泽东思想,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指明了正确方向。

  【手机短评】
  “忠诚”二字重千钧
  ----------
  “我很容易能获得一切,从名号直至纸帽,但你的弟弟现在饥渴,饥渴着的是永久的真理,不要荣誉,不要功建,只望向真理的王国进礼。”1929年,一位19岁的青年写下这样的文字,跟自己的哥哥诀别。他就是左联五烈士之一的殷夫。哥哥是国民党军官,将其从狱中救出,软禁在身边,并安排了一条可以“飞黄腾达”的路。弟弟却写下了这首《别了,哥哥》,然后继续“偷天火给人间以光明”的事业。两年后,再次入狱的殷夫被国民党反动派秘密杀害,年仅21岁。这份壮怀激烈,这种大无畏精神,正是源于对信仰的忠贞不渝,对理想的坚定不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如今,我们无需面对敌人的绞刑架和刺刀,但巨大的挑战与风险依然在,同样考验着忠诚的成色。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党必须保持高度团结统一,步调一致。每名党员都要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常常审视自己。对党忠诚与否,不仅关系党员自身成长成才,更关系党的性质和宗旨能否保持、党的力量能否发挥、党的事业兴衰成败。9500多万党员对党忠诚,百年大党团结一致,我们就一定能够迸发出磅礴之力,这力量无坚不摧,无往不胜!

  【作风建设】
  抓作风建设 从“末端”发力
  ----------
  被查扣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整齐停放在规定区域,每辆车上都挂着一个“执法身份证”,上面写有执法民警的姓名、扣车时间以及扣车原因。在湖南省常德市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堰垱中队,这样的规范执法已经成为日常。但在过去,由于交警执勤点分散,执法量大,日常监督难度大,时常存在一些执法不规范行为甚至“微腐败”现象。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戴林忠介绍,常德市交警(含辅警)总人数约3000人,共有17个执法大队、88个中队和36个服务窗口,人员构成与管理体系复杂。基层中队和窗口民警每天与群众面对面打交道,不可避免会遇到各种投诉。“抓党风廉政建设必须从交警队伍‘末端’发力。2020年4月,常德交警正式启动‘清廉中队、清廉窗口’创建活动。”常德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祁圣平说。同年6月,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督导检查中发现,常德市桃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漳江中队存在辅警单独执法、涉嫌变相处罚等问题。收到整改督办函后,漳江中队严格落实辅警管理制度,聘请10多名热心群众担任“交警执勤执法监督员”。今年以来,该中队未发生一起廉洁问题投诉。经过整顿,常德市交警队伍整体形象明显提升,群众投诉量同比下降百分之三十。

  【图说中国】
  水清岸绿大运河
  ----------
  近年来,江苏宿迁宿城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开展岸坡防护、堤防除险加固等运河整治工程,勾勒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运河生态新画卷。下图为满载货物的船只通过京杭大运河江苏宿迁宿城段。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5:29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