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11214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手机报

  星期二 农历冬月十一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南京举行

  二〇二一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国家公祭仪式

  >永远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

  >生态旅游 村民增收

  【要闻简报】

  中共中央、国务院13日上午在南京隆重举行2021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学习笔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实践充分说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是不可能实现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国发展从此开启了新纪元。

  【手机短评】

  永远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

  ----------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其中重要一条是“坚持自我革命”。坚持自我革命,有效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使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成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不断进行自我革命能够有效防止马克思主义政党变质变色变味,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为人类政治文明作出了重要贡献。随着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面临更多更复杂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只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新的征程上,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我们党就一定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图说中国】

  生态旅游 村民增收

  ----------

  近年来,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立足生态资源优势,不断完善通村路、盘山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休闲生态旅游,带动游客进村、农货出村,助力乡村振兴、村民增收。下图为12月11日,汽车行驶在大余县大龙山村,路旁风景宜人。

手机报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17:11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