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11220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手机报

  星期一 农历冬月十七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

  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

  >不断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

  >“引”、“育”并重聚人才

  【要闻简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17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指导意见》、《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

  【学习笔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一九五六年,我国基本上完成对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基本上实现生产资料公有制和按劳分配,建立起社会主义经济制度。党领导确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为人民当家作主提供了制度保证。党领导实现和巩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形成和发展各民族平等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实现和巩固全国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人民的大团结,加强和扩大了广泛统一战线。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为我国一切进步和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手机短评】

  不断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

  ----------

  中国共产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历来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经过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不断探索,我们党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制度保障。党内法规因党而生、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始终紧紧围绕政治大局推进,始终与党的奋斗历程相伴相随,与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同向同行。通过定制度、立规矩、建机制、严执行,党内法规制度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的事业发展的利器重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全党遵循的制度规范,更好发挥凝聚全党共识、指引全党前进的旗帜作用。新的征程上,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去,立足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人才工作】

  “引”、“育”并重聚人才

  ----------

  引进与培育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河北保定市坚持引育并重,畅通人才引进渠道,搭建人才集聚平台,做好人才保障服务,汇聚更多优秀人才共助城市发展。42岁的赵卫涛博士来保定工作已10年,现任立中四通轻合金集团总工程师,他带领团队自主创新开发了10余项重点新材料与新工艺技术,成功实现成果转化,为公司增加新产品销售收入16.56亿元。“保定的人才政策很有力、很务实!”赵卫涛说。人才工作不能止于“引”,更要注重“育”。保定市第二医院肝胆外科主任李全福对此深有体会。2018年,李全福到北京参加学术会议,首次接触“精准外科”理念,令他受益匪浅。回到保定,他萌生了对接北京优质医疗资源、提高本院肝胆外科诊疗水平的想法。随后,他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肝胆外科专家董家鸿团队合作,成立保定市第二医院董家鸿院士工作站。自此,两院在肝胆外科领域全面开展常态化医疗合作,采取轮训方式,推动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李全福坦言,引进培养人才好比“深水养鱼”,能从根本上改善人才结构。如今,随着保定市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深入推进,这座城市对人才的需求愈加强劲,多项利好政策激发了人才工作活力。去年11月,保定市制定出台了若干人才措施,以落户有奖励、就业有补贴、创业有扶持、购房有优惠、岗位有保障等方面为着力点,用真金白银、真情实意支持高校毕业生和技能人才在保定就业创业。同时,启动“千百万”青年英才集聚工程,吸引培养万名高素质青年人才落户保定。在此基础上,保定市还密集开展系列引智活动,通过举办高端论坛、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建立“院士周末工作坊”等汇聚人才。

  【图说中国】

  绿色生态长廊促进产城融合发展

  ----------

  近年来,山东省聊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升生态涵养功能,打造徒骇河、小湄河、四新河、周公河绿色生态长廊,建设口袋公园和康养中心,促进产城融合发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下图为近日环境优美的徒骇河风景区。

手机报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20:57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