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11221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手机报

  星期二 农历冬月十八 冬至

  >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

  >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湖南澧县:强产业促振兴

  【要闻简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注重运用党内法规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格执行党章,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制度权威性和执行力不断增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积累了新的重要经验。要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继续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要发挥好党内法规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方面的重大作用,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大作用,确保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学习笔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党的八大根据我国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的形势,提出国内主要矛盾已经不再是工人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而是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全国人民的主要任务是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国家工业化,逐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要。党提出努力把我国逐步建设成为一个具有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国防和现代科学技术的社会主义强国,领导人民开展全面的大规模的社会主义建设。

  【手机短评】

  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1921年,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此,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有了主心骨,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就此开篇。可见,中国共产党成立并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是诸多救国方案都行不通之后的历史选择,是近代中国社会发展的必然产物。100年来,中国发生了沧桑巨变,换了人间,根本原因就在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这充分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乡村振兴】

  湖南澧县:强产业促振兴

  ----------

  “采收完果实后,就用有机肥培肥土壤,为来年的生长结果储备营养……”在一片葡萄园里,湖南澧县澧南镇仙峰村村民易继斌将有机肥与垄上的土混匀。从外地慕名而来的几位农民一边看一边记,偶尔插话询问。这几年,易继斌靠种植19亩新葡萄品种“阳光玫瑰”增收致富,远近有名。仙峰村七山一水两分田,多数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仙峰村党总支书记刘章生看准了“阳光玫瑰”,可村民怕担风险,不愿意干,怎么办?2016年,在党员干部的引导下,一家农业公司在村里成立,统一供种、管理和销售。第二年,300余亩“阳光玫瑰”葡萄喜获丰收,亩均纯收入近3万元。如今,仙峰村发展“阳光玫瑰”葡萄1200亩、柑橘1900亩、黄桃210亩等,村民人均增加收入2.01万元,村级集体收入已达22万元。另一边,村“两委”换届后,观山凸村干部班子一下年轻了。90后干部张娟脑瓜子一转:“要不试下直播带货?”在得到村党总支书记刘世静首肯后,这事就开始了。县委组织部、县就业服务中心组织部分种植大户与10多位网红主播线上线下互动交流,请主播提供直播带货指导。观山凸村目前已销售黄桃近2万公斤,单价每斤13元。“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澧县通过‘看、述、评’机制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抓出了成效。”澧县县委书记王兆铭介绍。

  【图说中国】

  树木与湖水相映

  ----------

  湖南省长沙市年嘉湖,树木色彩缤纷,与碧绿的湖水相映,美丽如画。近年来,长沙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筑牢生态屏障,市区环境持续改善。(下图)

手机报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6:08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