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近最美公务员】刘广超:奉献兑承诺 洁净千万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广超 男,汉族,38岁,中共党员,天津市津南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市容环境管理科科长。

  我叫刘广超,是天津市津南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市容环境管理科科长。从大学毕业坚定入伍,到消防部队退役转业,再到成为一名“城市美容师”,无论从事什么工作,我始终坚信,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服务群众才最能体现自己的价值。

  2012年12月,我转业到津南区市容园林管理委工作,深刻体会到了环卫工作的艰辛与不易,更感受到了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深切期盼。犹记得,为解决农村垃圾乱堆乱放问题,我跟同事一道,跑遍了津南区的每村每户、房前屋后。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建起了全域城乡一体化垃圾收运体系,实现了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和无害化处理。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垃圾怎么清运、场所怎么消杀成为摆在我们面前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昼夜加班、悉心钻研、查阅资料汲取灵感,以最快速度编制成《津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环卫作业指导手册》;高标准、严要求规范环卫消杀作业流程;积极协调市、区有关职能部门,精准快速完成涉疫冷链食品无害化处理……我用坚守和努力护一方群众健康安全。

  把大事落细落实,把难事干成干好。今年是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家会展中心(天津)迎来首展“大考”。我带领团队承担了环境和审批2个保障组的工作任务。了解到分类处置垃圾和建设生活垃圾转运站的迫切需求后,我积极协调召集设计、勘察、建设、施工等多家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专题会议反复研究,最终提出“从空间找增量,把地面压缩设备变为半地下式立体压缩设施,同时增加厨余垃圾就地处理设施”的方案。历经3个多月,配套转运站建设工程和具有中转功能的垃圾收集房改造项目如期竣工。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为组织协调重要点位立体景观、重点楼体夜景灯光,我们选点位、定标准,审图改稿、督导施工、及时验收,将足迹踏遍津南区10余个街镇,日均行程达20公里;展馆内225组、900余个垃圾分类箱,展馆外167个分类果皮箱,放在哪儿、多少人值守、收集间隔多久,我都烂熟于心。首展期间,累计处理生活垃圾66吨、厨余垃圾5吨,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未出现一起垃圾滞留问题。当看到各地展商和群众徜徉在会展中心,感受着生态与时尚的交融之美时,我由衷地感到付出再多努力都值得。

  首展圆满落幕后,我又马不停蹄地带领团队抓紧总结经验,进一步规范推广相关标准要求,推动全区特别是会展周边全面提升大美环境。借鉴首展期间的经验做法,将“清洁工程”延伸至背街里巷、次支道路和小区甬路,提升“小街小路”市容市貌;推进全区建设工程围挡与会展宣传及绿色生态特色的融合度,牵头制定全区围挡设置导则;带队做好津南区首座“花园式”垃圾转运站——咸水沽镇垃圾转运站的运营,服务30万固定人群。

  一路走来,让我最欣慰的是,因为我们的努力,环境变得越来越好,群众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灿烂,叫好、竖起大拇指的人也越来越多。未来,我将不负组织信任和群众期望,继续用责任和担当诠释共产党员的忠诚,用满腔热忱赢得百姓的舒心和满意。

走进最美公务员

走近最美公务员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10:2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