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 沈阳开展“三深入三访遍”活动:用心办实事 扎实解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专题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专题

  “以前这条路树高林密,一到晚上黑漆漆的,现在装上路灯了,安全感大大提升。”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正良街道的一处广场上,正在跳舞健身的大爷大妈们高兴地说。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沈阳市广泛开展以“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下属单位和工作服务对象,访遍特殊群体,访遍重点企业,访遍难点集中领域”为主要内容的“三深入三访遍”活动,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目前,全市党员干部累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8.5万余件。

  推进城乡一体化,将农村困难人员保障金额上调至城市标准;针对不同学校收费标准,对大中专院校在校生救助由固定金额转变为固定比例……大东区10个街道党工委、130个村(社区)党组织的网格员走访居民家庭2700余户,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为存在困难的家庭和个人建档立卡,帮助解决住房、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的难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沈阳市各级党员干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目前,沈阳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通过与困难群众结对子的方式,帮助解决实际问题1.2万多个。

  “区营商局帮我们完成了延续资质认定工作,解了燃眉之急!”辽宁中咨华宇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博说,公司迁址到浑南区后,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很多帮助。

  近年来,沈阳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送政策、察实情、解难题、促发展。目前,沈阳市10473名干部联系帮扶16617家企业,累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6万个。

  既立足眼前,又着眼长远,沈阳市切实推动便企利民办实事制度化。今年以来,沈阳市累计归集“好差评”数据3726万条,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累计办件量4223万件,实际网办率91.4%。

  5分钟到商业网点,10分钟到生鲜超市,早餐、菜市场进社区……一站式满足各类消费需求,沈河区滨河街道红巾社区被划入首批“15分钟便民生活圈”试点社区,周边生活设施完善,包括农贸市场、医院、学校、养老机构等,“居民住着舒心,生活惬意,幸福感得到提升。”社区党委书记陈建国说。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6日 08:4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