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榜样精神 争做新时代的“赶考人”——新疆博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掀起学习《榜样6》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播出以来,新疆博州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反复收看学习,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聆听榜样故事,在全州掀起学习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新风采,以优秀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泛宣传发动,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拓宽观看渠道,《榜样6》首播后,及时将节目视频纳入党员(远程)教育教学资源库,纳入站点集中学习计划,各基层党组织依托党员活动室、远程教育站点、党群服务中心等党员教育阵地,组织党员反复观看学习。要求州直机关党委(党组)把学习《榜样6》列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与“四微”学用活动结合以来,由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党员骨干上一堂党课,教育党员群众坚定信念、践行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榜样精神,砥砺初心使命。在一百年的历史长河中,无数的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解放和幸福,前赴后继,抛家舍业,向死而生,用生命的点点星火,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8位英雄模范平凡而执着,他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可敬可佩,催人奋进!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获得者段学渊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他们为榜样,发挥自己的技术特长,走在前头、干在实处,为生命健康发挥自己的力量。抗美援朝老战士徐进才感触地说:祁发宝等卫国戍边英雄们用生命捍卫祖国山河,国之疆土寸步不让的精神气概,让我想起当年我们能够打赢抗美援朝战争,靠的是中国军人不怕牺牲、不怕吃苦的战争精神。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我们要初心不改战斗不止,年轻一代更应该发扬这种精神,把祖国建设好、守护好。

  践行榜样精神,做新时代的“赶考人”。先进榜样催人奋进。广大党员榜样力量的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心怀初心使命,担当使命责任,做新时代的“赶考人”。博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说:“我要以这些优秀党员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把博州现代农业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积极进取,多做贡献,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博乐市小营盘镇贝德布拉格村党支部书记刘清华表示,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作为一名最基层的村队党支部书记,最贴近居民群众的党员干部,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鼓足精气神、当好排头兵,以“榜样”为标杆、为旗帜,站好先锋岗、做好带头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8:07 来源:昆仑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