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发海外华侨华人热烈反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海外华侨华人第一时间收听收看新年贺词,认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必将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在新征程上团结一心、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字字朴实,暖心又提气,令人热血沸腾。”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美国盐湖城华助中心理事长乐桃文表示,“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人民”二字重于千钧。

  “聆听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我心里很激动、很振奋。”印度尼西亚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主席张锦雄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奋力向前,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也是共同使命。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将继续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不断为中国发展添砖加瓦。”

  泰国暹罗智库主席、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副校长洪风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变了积贫积弱的面貌,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奋斗,付出巨大牺牲与艰辛努力,才有14亿多中国人民昂首挺胸的自豪与尊严,才有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无比骄傲与幸福!”

  埃及中国学联会长摆克成表示,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广大留学人员要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民族复兴密切结合起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俊晓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的未来必将更加辉煌!

  “中国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比利时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朱旭林表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都对祖(籍)国各领域的发展深感骄傲和自豪。”

  “2021年,中国迈好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第一步,中国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马来西亚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顾问胡逸山表示,完整的产业体系、强大的科技实力,体现着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发展潜力。“海外华侨华人为伟大的祖(籍)国和人民而骄傲,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自豪!”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光新表示,2021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艰苦奋斗,书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展望新的一年,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将携手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2021年,习近平主席走过了许多地方,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白义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努力耕耘,国家发展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不仅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幸福生活,也为全球共同发展注入信心和动力。

  “中国展现大格局,肩负大担当”

  秘鲁中华通惠总局主席梁顺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国向秘鲁捐赠医疗物资,提供新冠疫苗,诠释了人间大爱,秘鲁各界纷纷称赞中国行动,“人们切身感受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全球感召力”。

  “长期从事出版工作,让我深深感受到,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日之中国。”日本侨报出版社总编辑段跃中表示:“我们将着眼中日民心相通,向日本民众介绍中国的发展进步,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贡献力量。”

  韩国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表示,中国始终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世界各国密切协作,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正日益提升。“中国坚定履行大国责任,充分展现大国担当,作为海外侨胞我由衷感到自豪。”

  “在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的今天,中国展现大格局,肩负大担当。”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团主席黄钺表示,开幕在即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承载着全球冰雪运动员的热切期盼,也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海外华侨华人对此倾情关注和支持。“我们自豪地看到,北京一流的场馆、一流的设施,正等待着各国运动员的到来。相信‘双奥之城’将为奥运历史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1日 16:5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