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106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手机报

  星期四 农历腊月初四

  >习近平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

  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

  >在不懈奋斗中结出最丰硕的果实

  >便民惠企 能办即办

  【要闻简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强调,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们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经过几年努力,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全面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抓紧抓好最后阶段各项赛事组织、赛会服务、指挥调度等准备工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

  >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学习笔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文化大革命”结束以后,在党和国家面临何去何从的重大历史关头,党深刻认识到,只有实行改革开放才是唯一出路,否则我们的现代化事业和社会主义事业就会被葬送。一九七八年十二月,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果断结束“以阶级斗争为纲”,实现党和国家工作中心战略转移,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党作出彻底否定“文化大革命”的重大决策。四十多年来,党始终不渝坚持这次全会确立的路线方针政策。

  【手机短评】

  在不懈奋斗中结出最丰硕的果实

  ----------

  前段时间,有这样一则新闻引人关注:一群平均年龄20岁的女兵,来到冰天雪地的青藏高原戍边。恶劣的自然环境,高强度的训练,不但没有压垮她们,反而磨炼了她们的意志与体魄。姑娘们用行动说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中,一代代青年不懈拼搏奋斗,成就人生价值、实现光荣梦想。从“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振臂高呼,到“抗日救国、救亡图存”的奋起抗争,再到“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中国青年,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凯歌。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努力拼搏,绽放青春光彩,而接续奋斗是一以贯之的主题。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启示我们:只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才能让青春绽放更绚丽的光彩。“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新时代中国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中国青年一定能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华章。

  【基层治理】

  便民惠企 能办即办

  ----------

  “增加公交班次、为企业招才引智牵线搭桥……”从2021年8月起,河北省邢台市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组织万名干部下沉一线,走访10万困难家庭,帮扶万家重点企业,办实办好一批便民惠企的民生实事。在充分了解群众意愿和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各级干部入户进企,按照“一个问题一个账号”建立“访万家”工作台账和企业“办实事”问题清单,并实行销号制度。深入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搭建了“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信用有褒惩”的新型企业投资项目管理模式,全市纳入承诺制改革项目209个,实现了“拿地即开工”,整体开工时限压缩30天。对各项优惠政策进行全面梳理,推动税费减免、金融支持、贷款贴息、用工补贴等支持政策落地落实。群众利益无小事。邢台组建了市、县、乡(街道)、村和小区四级共计7500余个线上“百姓议事厅”微信群,并依托214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各级各类志愿者、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文明实践联络员等帮助群众解决各类“微心愿”3万余件。市人社局推行综合柜员制服务模式,推进人社业务“打包办”、“简便办”、“提速办”,窗口服务效能同比提高百分之四十。据介绍,邢台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能办即办”原则,推动“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落到实处,目前已解决群众和企业问题76353个,解决率达百分之九十九。

  【图说中国】

  温暖上学路

  ----------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玉马村志愿服务队护送孩子上学。(下图)玉马村位于湘、黔、桂交界处。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玉马村出现降雪天气,道路被冰雪封闭。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村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护送村里的孩子上下学。

1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15:52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