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涨知识!身份证第18位的Ⅹ读作shí?这十大差错很多人不知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6日,2021十大语文差错发布。

  据《咬文嚼字》主编黄安靖介绍,2021年,身份证上的公民身份号码最后一位“Ⅹ”的误认、误读,引起了社会的广泛议论,“Ⅹ”表示的是罗马数字“10”,读作shí最为妥当。

  《咬文嚼字》编辑部公布了2021年度“十大语文差错”,包括以下内容。

  分别是①“六安”的“六”误读为liù;②“蔓延”误为 “曼延”;③ “接种疫苗”的“种”误读为zhǒng;④“途经”误为“途径”;⑤ “必需品”误为“必须品”;⑥ “赓续”误为“庚续”;⑦ “失之偏颇”误为“有失偏颇”;⑧“血脉偾张”误为“血脉喷张”;⑨“情结”误为“情节”;⑩“行拘”误为“刑拘”。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