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新疆奎屯市:以红色为“圆心”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深入人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新疆奎屯市围绕“谁来讲”“怎么讲”持续发力,以红色为“圆心”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深入人心。

  组建红色队伍,上下联动聚合力。建立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带头讲,支部书记广泛讲,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的“党课开讲啦”活动机制。科级以上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讲党课计划,从不同层级和角度,宣讲“十四五”宏伟蓝图,讲述百年党史故事,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支部书记广泛讲。利用党员学习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走进田间地头、企业车间等讲党课,引导党员干部传承革命传统精神。组建宣讲队伍覆盖讲。从党校教师、人民教师、老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中遴选出60名组建10个党课宣讲小分队,围绕身边的典型事迹,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军营等开展巡回宣讲。

  突出“红色内容”,量身定制见实效。为满足基层党员干部不同口味学习需求,为各党支部提供“点单”式送课。对于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性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红色洗礼,争做为人民服务的实践者;对于农村党员干部,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三农”政策、乡村治理等内容讲授党课,提高农村党员引领带富能力;对于“两新”党组织党员,重点对红色教育、当前中国宏观经济与非公经济发展、如何用党建红色引擎凝聚企业发展力量进行授课,引导“两新”组织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党课开讲啦”50余场,受教育党员群众达3000余人次。

  创新“红色载体”,凸显文化激活力。为推动“党课开讲啦”入脑入心,各级党组织探索开展互动式党课、体验式党课、情景式党课、直播式党课等多种党课模式。巧借特色民族文化,将党课内容融入民族舞、冬不拉、快板等文艺节目,以接地气的方式、有代入感的话语进行讲授,使党课由“你来讲我来听”变为互动交流,增强吸引力与感染力。依托“互联网+”模式,推动“党课开讲啦”往深里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17:27 来源:昆仑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