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抓实“三大体系”强化公务员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为目标,通过完善培训体系、健全考评体系、严密监督体系抓实公务员管理,着力提升公务员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完善培训体系,提升队伍理论素养。坚持把公务员培训作为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公务员培训规定》,针对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公务员初任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理论+实践”“案例+研讨”教学模式,开展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应急处突、群众工作等精准靶向培训,提高适应岗位的能力。针对新提拔的领导干部通过集中学习、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开展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对新任领导干部进行系统的理论学习和严格的党性教育,强化政治训练和政治历练,教育引导公务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健全考评体系,强化考核成果运用。完善公务员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平时表现和工作实绩相挂钩的平时考核制度,强化公务员平时考核,综合公务员履职尽责、平时表现、工作实绩、群众满意度等情况,重视多维度考核,不断提高公务员管理科学化水平。按照公务员奖励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公务员考核及奖惩,对年度考核等次评为优秀的公务员,依据《公务员奖励规定》给予嘉奖或记三等功,对受处分且在影响期人员,严格执行相应考核等次评定。同时,进一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调整配备、干部选拔任用、科级后备干部对象补充的重要依据,不断激发队伍活力,提高公务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严密监督体系,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持把加强公务员监督管理作为公务员日常管理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干部群众监督权,利用网络监督、信访举报、“12380”举报电话等监督手段,全方位掌握了解干部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及“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社交圈的表现情况。对公务员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发现,及早提醒、早纠正,引导公务员强化规矩意识、增强纪律观念,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清白做官、踏实做事。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7:50 来源:甘肃党建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