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安阳: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9日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河南省安阳市各级组织部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有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

  发出倡议书,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1月9日,市委组织部发出《致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向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扬顽强斗争精神和连续作战作风,切实做到当先锋、做表率。各级基层党组织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置党员先锋岗,运用好党建网格、党员联户开展严密防控,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屏障。当天,市委组织部从代管党费中紧急拨付6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疫情较为严重的汤阴县开展防控工作。

  选派先锋队,在抗疫一线锤炼能力作风

  1月10日,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选派机关干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充实联防联控力量的紧急通知》,要求选派市县两级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充实疫情防控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县两级各单位闻令而动、迅速落实,共选派机关干部9262名。其中,市直机关干部617人,县(市、区)机关干部8645人。1月11日上午8时,选派的机关干部已全部到指定的社区(村)报到,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卡点执勤、维持秩序、信息录入等工作。选派的机关干部自觉主动把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锤炼为民务实作风。各选派单位认真做好选派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不给基层增加任何负担。

  紧盯关键点,在抗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市委组织部坚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点考察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市委组织部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督导方案》,成立督查组深入各县(市、区)防疫一线,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等方式,深入了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情况,关心关爱奋斗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广泛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8:21 来源:河南党员教育服务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