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再接再厉 再创佳绩——《农村基层干部一线工作法》正式出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农村基层干部一线工作法》

《农村基层干部一线工作法》

  近日,由中央组织部牵头,农业农村部、四川省委组织部指导,成都村政学院(中共都江堰市委党校)负责编写,全国干部培训教材编审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审定的《农村基层干部一线工作法》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翻看一下,这本书是很实用的,向参与此次工作的同志们表示祝贺”,获得四川省领导的肯定性批语,这是对教材编写团队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极大鼓励。

  源起:关于本书由来

  2021年4月受中央组织部委托,在农业农村部、四川省委组织部直接指导下,成都市委组织部、都江堰市委的关心下,《农村基层干部一线工作法》教材编写工作正式启动,由成都村政学院(都江堰市委党校)牵头,农业农村部、省市党校有关专家共同参与的课题组,集中开展了资料收集、调研、撰写工作。特别是依托中央组织部5月份在成都村政学院举办的“全国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学员以及其他渠道,共收集到全国基层相关经验做法素材306份(包括四川157份含成都65份、省外149份),为起草教材提供了丰富的一线资料。6月下旬形成教材初稿,六易其稿,最后由省、成都市委组织部协调相关专家在成都村政学院(都江堰市委党校)采取集中办公的方式修改完成。

  简介:关于本书内容

  本书作为《全国基层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之一,聚焦乡村振兴主题,按照“政策解读、案例示范、实操练习”总体框架,系统展示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生动实践,是基层干部学习的鲜活素材和范例。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0:41 来源:“读村”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