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金寨县:三举措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声”入人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以来,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将宣讲作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的重要方式,通过宣讲进培训班次、“田间地头”“云端课堂”,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纳入培训班次,让宣讲更有力度。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和公务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依托县委党校培训主阵地,结合金寨县情实际和红色历史,在近期开展的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修班、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中培训班等班次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阐释,向党员干部深刻阐明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阐述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帮助党员干部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走入田间地头,让宣讲更有温度。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与当前开展的“我当村官第一站”暨走农户、访实情、解难事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动员镇村干部、青年党员、先进代表等组成宣讲团,用言简意赅、朴实灵动的语言在村社广场、田间地头为群众宣讲。灵活宣讲方式,改变以往“说教式”宣讲模式,通过板凳会、茶话会等形式,设置提问交流、知识问答等环节增添趣味性,变“单向灌输”为“双向互动”,打造“小而精”的田间地头宣讲课堂,让群众真正听得进去、听得明白,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增强基层宣讲实际效果。

  进入“云端课堂”,让宣讲更有广度。积极发挥远程教育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等优势,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搬上“云端”,让党员群众学习由线下“面对面”拓展到线上“屏对屏”。用好金寨先锋网、“金寨组工”微信公众号,通过文字、海报、视频等多种形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深入式宣传,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认真落实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开课》纳入“站点学用计划”必学内容,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上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学习,同时利用“一站双机”在为民服务大厅循环播放,着力扩大宣讲覆盖面,确保党员群众不“漏学”,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17:45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