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落马干部出镜忏悔实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通过13名落马干部出镜忏悔实录,讲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真实故事,告诫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

  孙力军:我的问题主要出在丢失了理想信念

 

  孙力军(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我一直在反思,我为什么犯了这么多错、走了这么远?通报内容是准确的,我的问题主要出在我丢失了理想信念。你是做公安的,是公平和正义的维护者,没想到自己成了一个法治建设或者是公平正义的破坏者。

  马林昆:同行不要重蹈我的覆辙

 

  马林昆(云南省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党委副书记 院长):走到今天,我觉得只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提醒告诫我们的同行,让他们不要再重蹈我的覆辙,真正把干净的环境,还给医患、老百姓,还给社会。

  胡怀邦:人生没有回撤键

 

  胡怀邦(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后悔莫及,因为人生没有回撤键。做了对不起党和国家的事情,就要承担法律责任,就要受到惩罚,所以现在在这儿,只能以负罪的心态服刑。因为无期,我的人生就在这里结束了。所以希望我这种血泪教训,能够教育和警示后人。

  王富玉: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出了问题

 

  王富玉(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 主席):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都出了问题,我自己也是口服心服地认为,我自己走错了道。

  赵永琏:我也知道我错了 认罪服法

 

  赵永琏(甘肃省永登县民政局低保办原主任):我也知道我错了,唉,一下掉进万丈深渊,我不愿意提,我就在这里认罪服法。

  高时林:要是规规矩矩也不至于犯错

 

  高时林(江苏省仪征市陈集粮站原站长):从我自身来说,我们要是规规矩矩的,也不至于犯这个错误,现在懊悔也没有用。

  陈刚:有了问题越早治越好

 

  陈刚(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 书记处书记):想尽各种办法伪装,我被自己的这种私欲困在这个囚笼里面。我现在虽然到了这儿接受审查,失去了自由,但我是解放了,我睡得下了,吃得下了。当然我现在很痛悔,一个痛悔对不起党和人民,有负于此;第二个浪费了自己的青春年华、浪费了自己的宝贵生命。可幸的是,我最后醒悟得晚了,但毕竟醒了。我特别想讲这一点,有了问题,真正地给党组织敞开来讲清楚,越早治越好。我如果早治疗,在我第一个扣子没有扣住的时候,或者第二个扣子、第三个扣子没有扣住的时候就治疗,也不至于到现在。所以这是一个很深的教训。到今天这一步了,我仍然认为还为时不晚,还是救过来了。

  刘国强:回想走的这条路 非常后悔愧疚

 

  刘国强(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 副主席):入党申请书给我看了,我自己也掉眼泪了,回想回想走的这条路,非常后悔,也很愧疚。自己回想回想,我是带着工资上的大学,国家供的我,当时确实是抱着一种感恩的心情,一定要干好。随着自己的地位越来越高,完全改变了自己入党以前那种学习、生活、工作环境,天上一个地下一个。随着这种变化,没有把握住自己。

  刘川生:早投案早交代 真的要相信组织

 

  刘川生(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我辜负了党组织的希望和重托,特别特别后悔、悔恨。我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要真正地、真诚地知错、认错、悔错、改错,不管组织怎么处理,我都没有意见。从严治党抓得越来越紧,对反腐的决心也越来越大,这是大形势,一定要认清这个形势,早投案、早交代,真的要相信组织。到这以后,你才能感受到组织是真心救你的。

  白向群:要想睡好觉 赶紧该投案的投案

 

  白向群(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我想掏心窝子说两句话,过去在外边,睡不着觉,特别是反腐高压下,要想睡好觉,有一个安心稳妥的明天和后天,赶紧该投案的投案,没干的千万别再干,干了的想法跟组织说吧。

  孙德顺:还是自己有贪心

 

  孙德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行长):从自己所触犯的法律一看,还是自己有贪心,自己也特别悔恨,再怎么悔恨也没有后悔药。因为自己是从基层起来的,业务能力比较强,所以总觉得自己的业务能力在那摆着呢,就造成了一种侥幸的心理。

  周江勇:理想信念是不能动摇的 初心不能忘记

 

  周江勇(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我自己反思,理想信念是不能动摇的,初心不能忘记,这要警钟长鸣,这是我血的教训。从我的这个案件来说,现在犯下了严重的错误和罪行,痛悔不已,这个是真的真的非常痛苦。

  张琦:对不起93岁的老父亲和87岁的老母亲

 

  张琦(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书记):我非常后悔,我觉得在这些问题上不能侥幸。我自己没想到会落到这么一个下场。对不起我93岁的老父亲和87岁的老母亲,我妈妈特别讲,不能拿人家钱,不能要人家钱,不能要人家东西。有一次我老婆去商场买东西,拿着购物卡,她陪我妈妈一块购物,我妈妈看到以后就问她这购物卡哪里来的,我老婆说人家送的,我妈妈当时拧头就走,让退回去。是我毁了这个家庭,本来是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美满的四代同堂的家庭,现在支离破碎。作为一个男人,要忠孝吧,我现在不仅不能为国家尽忠,而且成了国家的罪人,尽孝也尽不了。

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08: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