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近最美公务员】李若曼:一线窗口,乐见群众满意笑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若曼(右) 女,汉族,49岁,中共党员,青海省社会保险服务局失业工伤保险经办处一级主任科员。

  我叫李若曼,在失业和工伤保险经办窗口默默奉献了21年。我时刻把参保企业、职工和群众的冷暖挂在心间,认真负责、严谨细致、任劳任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谱写了一名普通公务员服务人民、爱岗敬业的最美篇章。

  “业务能力过硬,任劳任怨”“上班来得早,下班走得晚”……这是领导和同事眼中的我。这些年来,我牢牢抓住每一次学习的机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学习做笔记、结合窗口做实事,桌上的政策书籍已经翻得不成样,笔记心得已然成为工作宝典。从新兵到熟手,从外行到专家,我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出色完成了每一项工作,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蜕变。

  2017年起,全省要对工伤保险信息系统进行一次全面整合。浩如烟海的参保数据要逐条核对,新的功能模块要反复测试论证,窗口经办业务要正常开展,工作量巨大。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工作标准从未降低,我跟同事一道加班加点,提前两个月实现了青海省工伤保险信息系统覆盖全省的目标。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放弃节假日,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及时配合处领导开发稳岗返还网上经办系统,开通工伤保险待遇绿色通道,以“不见面”经办方式,确保社保服务“不打烊”。那段时间,稳岗返还审核工作量大,我跟同事咬牙坚持,仅用3天时间完成了全省5600余户企业的信息核查比对工作,为全省各级经办机构及时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奠定了坚实基础。

  “耐心、细致”“政策讲得透彻”……这是群众眼中的我。我总是站在办事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以“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把椅子、一杯热茶”对待群众,切实解决办事群众的实际困难。有一次,西部矿业集团社保经办人员到窗口办理业务时已临近下班,且所带资料不齐全。得知情况后,我主动加班,帮助收集资料,完成信息录入。还有一次,青海省核工业地质局一名职工在野外工作途中发生事故,被鉴定为二级伤残,符合享受工伤保险配置辅助器具待遇条件。得知他本人腰部以下瘫痪行动不便后,我立即向局领导汇报情况,对接协调定点机构为其量身定做轮椅及相关辅助器具,与安装人员一同前往职工家中进行安装、配置。

  21年来,我深深热爱着我的工作。局领导曾询问:“你是局里的老同志,在窗口时间长、压力大,要不要调岗?”虽然心中有一丝波澜,但我还是婉言拒绝了。虽然窗口经办工作比较辛苦,有时还要受一些委屈,但每每看到群众满意的笑脸,我总感到无比踏实和自豪。平时,总会有一些我接待过的群众来看我,有时还会带一些小礼物,我也总是婉言谢绝:“解决大家工伤和失业保险上的困难,是每一位社保经办人员应该做的,你们的满意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这些事情同样感动和激励着我身边的工作人员,渐渐汇聚起一股“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强大精神力量。

走近最美公务员

走近最美公务员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10:4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