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孝文化的正确打开方式 你get到了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孝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爱长辈、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几千年来,孝文化不断发展,成为文化传承和日常生活的重要内容。

  汉字中孝文化的表现

 

  在中国,孝的行为有着悠久的历史,“孝”这个汉字是孝文化直接可视的一个符号。

  孝的三个要点

 

  孝有三个要点:第一,孝是诸德之本,即所有品德的东西都是以孝为基础。第二,孝是源于膝下,即它是天生的。第三,父亲是孝道的核心。

  体现孝敬的六个规矩

 

  《礼记》中记载的孝的规矩分别是对待父母的规矩、送礼说话的规矩、出行待人的规矩、居家行为的规矩、交友的规矩和服饰的规矩。

  孝文化的扩展

 

  随着时代的变化,孝的内核得到外延。比如,我们可以通过电话和视频表达亲情孝心,通过常回家看看表达年轻人的孝心、寄托、思念、关照。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0日 13: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