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三聚焦”推动党员教育管理提质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通过聚焦教育质效、聚焦发展大局、聚焦急难盼愁,持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助推广大党员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舒城进程中建功立业。

  聚焦教育质效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融合式”推进机关党员教育管理,引导1556名机关党员下沉社区网格融入社区治理,助力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引领式”推进村(社区)党员教育管理,定期比晒村(社区)党员领办项目、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成效,以评促学提升党员领航力;“链条式”推进“两新”组织党员教育管理,县委非公工委、17个非公党建指导站、“两新”党组织共同参与管理,截至目前,开展党务体检、案例分享、现场观摩、交流座谈等各类型党务培训16次;“双端式”推进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在21个乡镇推行流动党员“流出地+流入地”管理模式,依托6个在外人才协会党组织、12个在外流动党支部,引导2000多名在外党员创业他乡、回报家乡;关爱式推进“老年党员”教育管理,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老干部提供常态化送学上门服务,为4000多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聚焦发展大局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注重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的作用。组织党员、党组织书记每年至少参加一次县级集中轮训,严格党性锻炼,练就过硬本领。举办1期全县党员教育轮训示范班,采取专题讲座、视频教学、参观交流、考评测试等方式,对2021年部分新发展党员、发展对象和部分党务工作者共127人进行了培训。各乡镇邀请有丰富基层经验的党政领导干部、基层干部、能工巧匠等具有一技之长的“专家秀才”为村和社区干部、党员授课,开展党性教育、时政学习、社会治理、党内法规等培训82期,参训党员8900余人;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通过“郭世明名师工作室”“红色物业”等渠道,对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党务工作者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开展22期培训班,参训党员1100余人。同时,建设和完善高峰乡新四军四支队驻舒旧址、阙店乡吴展纪念馆、舒茶镇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干汊河镇胡底烈士纪念馆、柏林乡宋圩特支等6个县级党性教育基地(县委党校现场教学点),为强化党员教育提供丰富党性教育资源。

  聚焦急难盼愁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各领域党员深入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民生、基层治理一线摸排群众“急难盼愁”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建立“谋划—部署—推进—跟踪—反馈—达效”的全链条工作闭环模式,确保清单事项办出实效。截至目前,全县1262个党支部、45232名党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十难”等群众急难愁盼事共计1158项。其中,围绕“用工难”“就业难”,县人社局党组通过搭建就业平台、对接创业需求、推进就业宣传、强化帮招服务等举措,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全力促进农民工群体就业。截至目前,全县共举办65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25000多个,1500多名农民工与企业和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就地转移就业6000多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3日 17:26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