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这些爱国题材电视剧 春节看个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功勋》(2021年出品)

【观看视频】

  该剧分为八个单元《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讲述8位功勋人物故事。

  《火红年华》(2021年出品)

【观看视频】

  该剧以中国十九冶集团、攀钢集团、攀煤集团等三线工业企业为故事原型,讲述了国家三线建设时期,金江市109冶金建设公司、川南钢铁、宝鼎煤矿等企业,从无到有,经历辉煌与没落,又在困境中积极转型发展近半个世纪的故事。

  《跨过鸭绿江》(2020年出品)  

【观看视频】

  该剧全景展现了抗美援朝从最初决策到最后签订停战协议的整个过程,热情讴歌英雄儿女,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最美逆行者》(2020年出品)  

【观看视频】

  该剧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题材的电视剧,由多个单元故事组成,以抗疫期间真实故事和原型为素材进行改编创作,旨在表现“抗疫”期间感人的人物和故事,以“真实、鲜活、温暖”的现实主义创作基调,珍视、铭记、弘扬这一时代事件背后最伟大的中国人民。

  《激情的岁月》(2019年出品)  

【观看视频】

  该剧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科研工作者扎根戈壁、奉献青春的传奇故事。

  《共和国血脉》(2019年出品)  

【观看视频】

  该剧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以石兴国、许茹为代表的石油师人,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相继开发了玉门、柴达木、克拉玛依、川中、大庆等大油田的故事。

  《突击再突击》(2018年出品)  

【观看视频】

  该剧讲述了当代九零后赴藏从军的青春励志的故事。

  《刀锋下的替身》(2018年出品)  

【观看视频】

  该剧歌颂了两代缉毒警察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了国家的利益和人民的安全,以生命为代价,在缉毒战线上默默地奉献。

  《马兰谣》(2016年出品)  

【观看视频】

  该剧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爆炸力学和核试验工程领域的著名专家林俊德将军的事迹为原型,真实讲述了他朴素人生和生命最后八天壮举的故事,同时也展示了为国防事业无私奉献、隐姓埋名、鲜为人知的一个群体可歌可敬的人生。

  《大牧歌》(2015年出品)  

【观看视频】

  该剧讲述了20世纪50年代一批知识分子在兵团建功立业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0日 13: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