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农业银行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农业银行把“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统筹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通过高质量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农业银行广东佛山分行党委创新形式,让党课“走新”更“走心”。

农业银行广东佛山分行党委创新形式,让党课“走新”更“走心”。

  聚焦主题主线,讲好专题党课。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分管部门、基层网点、党建工作联系点等讲党史专题党课,重点讲好、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教育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全行3554名党委书记、617名党总支书记、3.96万名基层党支部书记、584名驻村第一书记共讲党课4.52万场次,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讲党课8300余人次,参加党员累计达到28.9万余人次,覆盖全部基层党组织。

农业银行陕西分行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微党课竞赛。

农业银行陕西分行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微党课竞赛。

  搭建平台载体,推动深入学习。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微党课竞赛,动员广大普通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登上党课讲台,通过现场讲党课、网上亮党课、党员评党课、专家议党课等方式,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营造了积极上党课、自觉学党史的浓厚氛围。注重集聚各方面优秀党课主讲人,邀请专家学者“辅导讲”、先进典型“示范讲”、党务骨干“系统讲”、离退休党员“现身讲”,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党课教育。通过多媒体终端、户外大屏、微信公众号等集中展播优秀党课,引导党员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丰厚营养,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农业银行四川绵阳分行举办”庆七一“微党课竞赛活动。

农业银行四川绵阳分行举办“庆七一”微党课竞赛活动。

  拓展成果运用,提升教育实效。把“党课开讲啦”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将引导党员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党课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部署,组织开展金融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乡村产业和乡村建设3个专项行动,创新推出6种金融服务模式,持续提升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针对性、精准度。深入推进“服务升温”工程,融合线上、线下、远程等渠道,研发应用“空中柜台”项目,可以随时随地办理有关金融业务,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15: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