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航空工业多措并举提升党课感染力吸引力影响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航空工业在“党课开讲啦”活动中注重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在丰富内涵形式、建立工作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提升党课教育质量和实效。

2021年,航空工业在基层创新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党课开讲啦“活动,一堂《迟来的告白》微党课为青年代表们讲述了一位航空先辈忠诚奉献的故事。

  2021年,航空工业在基层创新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党课开讲啦“活动,一堂《迟来的告白》微党课为青年代表们讲述了一位航空先辈忠诚奉献的故事。

  立足本职,提升党课感染力。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和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史,深度挖掘航空装备发展历程中的重大型号、关键时刻、典型事迹、先进人物,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模范榜样代表、青年党员骨干等以此为切入点讲党课,教育引导党员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弘扬航空报国精神,激发自主创新动力,为建设航空强国锐意进取、砥砺奋进。活动中涌现出《迟来的告白》、《百年青春共向上》、《阔步新征程与航空报国精神》等一批优秀党课,歼20、运20、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等“大国重器”背后攻坚克难、奋斗拼搏的感人故事成为党课教育的生动教材。

  创新形式,提升党课吸引力。将党课课堂设在型号保障外场、红色教育基地,采取实景讲述的方式让党员身临其境受教育。编排《不负使命·不负此生》等情景剧党课,以艺术形式还原航空前辈先进事迹。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歌曲演唱形式打造《威龙·Mojito》等音乐党课,以歌咏志,抒发航空报国情怀。结合工作例会、型号项目推进会等组织开展“微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在业务工作中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利用抖音、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打造“指尖课堂”,集中展播“叫好又叫座”的优秀党课,方便党员随时随地学习收看。

  建章立制,提升党课影响力。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等为契机,探索形成“选—讲—评—播”工作机制,持续放大党课的宣传教育作用。“选”即结合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热点事件等,根据党员实际需求提炼选取党课主题,确保党课能够受到广泛关注。“讲”即定期组织优秀党课主讲人讲党课、组织党员上党课,强化党员接受党课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评”即逐级评选推荐优秀党课作品,调动引导党员全程参与、全程受教育;“播”即发挥融媒体矩阵优势广泛展播优秀党课,为基层党组织提供优质资源和有益借鉴。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15: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