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中海油抓实关键环节助推“党课开讲啦”活动提质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部署以来,中海油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落实有关部署要求,紧抓“讲、选、制、播”4个关键环节,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贴近实际、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021年6月10日,中海油党组书记主要负责同志讲《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专题党课。

2021年6月10日,中海油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讲《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专题党课。

  坚持示范引领,书记带头讲党课。把组织讲好、上好“七一”专题党课作为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重要安排。集团公司党组率先垂范,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专题党课,示范带动在全系统迅速掀起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基层党组织书记普遍讲党课、党员积极参与上党课的热潮。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共组织“七一”专题党课2034次,3.5万名党员参与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

  坚持好中选优,严格把关选党课。在全系统广泛组织讲党课、上党课的基础上,经过自下而上推荐、严格审核把关,选出一批政治方向正确、主题鲜明突出、贴近企业实际、教育效果明显、深受党员欢迎的优秀党课,推荐给基层党组织参考借鉴。同时,积极引进高端党课资源,精选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权威单位出品、知名党史专家主讲的党课96部,作为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重要内容资源。

2021年5月21日,渤海7号党支部在飞机坪甲板上党课。

2021年5月21日,渤海7号党支部在飞机坪甲板上党课。

  坚持打造精品,精益求精制党课。走访中海油第一任总经理秦文彩等10余位老党员、老领导,请他们讲述与企业共成长、同奋斗的亲身历程,制作《听96岁的秦爷爷讲故事》系列专题片、《海油相册·红色记忆》等优秀党课作品。聚焦我国首个超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正式投产等重大主题,开发专题党课29部。围绕学习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自主开发系列党课39部,以短视频的形式生动讲解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

  坚持广泛推送,渠道多样播党课。注重用好内外部多渠道展播优秀党课,助力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在内部海学网开设“党课开讲啦”专区,上载精品党课内容,每月学习观看人次超过3万。利用全系统500余块楼宇大屏开展常态化、全覆盖轮播。积极对接外部平台,遴选推介部分精品党课在共产党员网、人民视频等平台播出,《海油相册·红色记忆》还获得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首页推荐,取得良好传播效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15: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