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厦门大学突出自身特色抓好党课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厦门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领航,立足实际、聚焦需求、发扬特长,打造系列党课,开展系统宣讲,持续将“党课开讲啦”活动引向深入。

  突出重大主题讲党课。2021年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致信祝贺。学校抓住这个开展党员教育的良好契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安排校领导带头讲授专题党课,组织党员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等深入课堂、社团、宿舍,广泛开讲专题微党课,教育引导全校师生牢记嘱托、凝聚共识,在新的百年征程上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2021年6月30日至7月1日,音乐党课《毛泽东诗词交响组歌》在厦门大学精彩开讲。

2021年6月30日至7月1日,音乐党课《毛泽东诗词交响组歌》在厦门大学精彩开讲。

  突出专业优势讲党课。利用有关艺术类专业的优势资源和人员力量,精心打造《心中的歌献给党》音乐党课、《厦大旧址里的党史故事》美术党课等7门示范党课,把艺术元素融入党性教育,让“党课开讲啦”活动更加“有滋有味”、“有声有色”。“七一”期间,专门推出《毛泽东诗词交响组歌》音乐党课,2000多名师生现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经典歌曲,在激昂的旋律中接受深刻的精神洗礼。

2021年6月28日,厦门大学“囊萤星火-扬才先锋”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党课举办,数千名师生在线收看。

2021年6月28日,厦门大学“囊萤星火 扬才先锋”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党课举办,数千名师生在线收看。

  突出面向青年讲党课。针对学校党员大部分是青年学子的情况,用好各类平台载体,调动大学生党员参与党课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年轻人教育年轻人,让同龄人引领同龄人。着力打造“扬才开讲了”微党课品牌,由“扬才计划”学员结合时事热点讲党课,用“青言青语”阐释重大问题,目前已覆盖师生观众约5000人。以46名学生党员骨干为主体,聘请老同志、老党员担任导师,组建“囊萤星火青年讲师团”,推出包含37个党史专题的“微党课菜单”,开展各类宣讲近200场次,录制示范性线上宣讲课程10讲,覆盖党员1.4万余人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16: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