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广德市:“五大课堂”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近期,安徽省广德市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将宣传触角延伸到城市乡村每个角落,推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

  “固定课堂”集中学。在县、乡两级开展的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阐释。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的固定学习内容,通过全文通学、轮流领学、专题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使集中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激发基层党员干部的“头雁作用”。

  “宣讲课堂”全面学。组织市委宣讲团、理论骨干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面对面宣讲,讲准讲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历史问题、理论问题、政策问题。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参与,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党员群众,采取集中宣讲、进村入户宣讲、视频在线宣讲等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全覆盖。

  “掌上课堂”随时学。依托县乡两级先锋网,各级微信公众号、桐汭红手机党校、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时在线上转发、推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文图、音视频等学习资料,供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学习、谈体会,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红色课堂”现场学。充分利用好“英烈山纪念馆”“广德抗战第一党支部纪念馆”“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等18处本土“红色地标”与各地美丽乡村点,把现实发展成果作为最有说服力的“实境课堂”,精心打造一批“红色地标+美丽乡村”教育红色旅游“专线”,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多角度、多层次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全面的阐释和解读,让广大党员群众学思结合,在实践中悟真知、提能力。

  “特色课堂”多样学。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形式,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积极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艺术化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舞蹈、歌曲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声音在基层广泛传达。通过树下讲坛、板凳课堂、农民夜校等亮点品牌,将教学课堂延伸到村组、农户及田间地头,激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热情。组建“入户送学”小分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送学上门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学习教育更有深度、更具广度。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18:37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