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129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六 农历腊月廿七

  >习近平春节前夕视察慰问中部战区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反腐斗争坚定不移

  【要闻简报】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8日到中部战区视察慰问,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下图为习近平来到中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同战区海外维和步兵营、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直升机分队进行视频通话。

  【党建要闻】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28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学习笔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党中央隆重举行庆祝大会,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四十年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强调改革开放是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发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伟大号召。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举世瞩目,我国实现了从生产力相对落后的状况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的历史性突破,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推进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

  【手机短评】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温暖有力的结语,是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勇毅前行的有力动员。未来充满着机遇与挑战,意味着无限可能。“让我们一起向未来”饱含着美好憧憬与铿锵力量,体现了历史主动精神,激励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历史长河奔流不息。过去的奋力奔跑,让我们拥有了“一起向未来”的底气和能力。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中国声音在这一年回响,中国故事在这一年传扬,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未来属于奋斗者。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无论是在祖国边防还是在防疫战场,无论是在科技战线还是在奥运赛场,无论是在“太空出差”的三人组还是在平凡岗位默默奉献的劳动者,每一个人都是美好未来的建设者、见证者。在“一起向未来”的伟大征途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个基本命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风建设】

  反腐斗争坚定不移

  ----------

  不久前,湖南娄底市双峰县印塘乡仙女殿村,一辆车上下来几个人,仔细查看村里公路硬化情况。这是娄底市纪委监委派出的明察暗访组,带队的是娄底市纪委常委吴宇锋。仙女殿村村民通过“祥和娄底”监督服务群反映,村里石板组通组公路硬化项目竣工验收还不到1年,就出现表面浮砂、石子裸露的情况。“县里上报材料显示这条路已整改达标,我们还要实地探访检查是否存在虚假整改或降低整改标准的情况。”吴宇锋说。明察暗访组发现路面修补过的痕迹清晰可见,没有出现水泥剥离或是砂石凸起的状况。“整改后,群众反响怎么样?”吴宇锋问赶来的石板组村民小组长朱年勋。“路面翻修后,不再坑坑洼洼,没有听到群众抱怨了。”朱年勋说。接着,一行人来到双峰县人民医院。为解决停车难问题,双峰县决定在县人民医院旁,建设拥有200多个停车位的大型社会停车场。“收费方面,是否考虑了老百姓的承受能力?”“项目建设过程中,有职能部门以各种理由‘吃拿卡要’吗?”……明察暗访组向项目承建方接连抛出问题。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一年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为推动腐败问题源头治理、标本兼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推动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同时开展警示教育,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 15:31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