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模范组工部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财政部人事教育司(巡视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模范组工部门,为高质量推进财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坚持政治建设“铸魂”,筑牢政治忠诚

  坚守政治立场。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突出位置,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

  履行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中央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选人用人检查问题集中整改工作,持续巩固和拓展巡视整改成果。

  强化政治自觉。毫不动摇保障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大政治任务。注重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

  坚持理论学习“固本”,增强政治能力

  紧抓政治学习。精心制定理论学习计划,扎实开展“政治学习月”活动。把党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作为支部学习必修课,纳入每月度党员大会学习议程,不断提高全司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搭建学习平台。设立学习小组,定期组织交流学习,结合时政热点问题和支部学习计划,形成既分领域又相融合的学习框架体系。设立司长讲党课、处长讲业务、年轻干部讲体会的“三个讲台”,全面打造系统完善的学习平台。

  提升学习效果。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专题读书班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坚持组织建设“夯基”,强化政治功能

  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司长、党支部书记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党建重要工作部署、重大问题研究、重点环节督办,发表的多篇文章在全国财政系统引发广泛关注和好评。司领导班子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精心组织制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加强宏观统筹和微观指导,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2021年,司党支部副书记被评为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

  完善党建制度机制。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司党支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实现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

  加强党建力量配备。坚持梯次搭配、优势互补,突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注意吸收业务骨干和优秀年轻干部担任支部委员,打造过硬的党建工作队伍。

  坚持融合发展“聚力”,践行政治担当

  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突出政治标准和事业需要选拔使用干部,高质量推进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以正确用人导向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工作推进到哪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注重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谋划推进工作,努力把支部打造成为学习高地、创新高地。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政治机关建设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群众的贴心人。2018年以来,司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先后荣获省部级以上荣誉表彰26项,形成了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8日 10:18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