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210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四 农历正月初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

  >用拼搏展现青春风采

  >幸福甘泉汩汩来

  【要闻简报】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学习笔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手机短评】

  用拼搏展现青春风采

  ----------

  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18岁的中国队选手谷爱凌在最后一跳成功挑战之前从未做出的超高难度动作偏轴转体两周1620度,夺得冠军;在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17岁的苏翊鸣以空中转体1800度的高难度动作,最终拿下银牌;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21岁的李文龙奋力拼搏,获得银牌……北京冬奥会赛场上,中国队年轻选手以超越自我赢得喝彩,用不断突破收获掌声。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拼搏而亮丽。勇于挑战自我、不断突破极限,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生动诠释,也是每一位中国队年轻选手的价值追求。“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拼到最后”,这是中国短道速滑队选手任子威的信念;“全力以赴就没有遗憾”,这是中国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队选手臧汝心的心声;“我要尽快把心态调整好,后面的比赛放手一搏”,这是中国速度滑冰队选手宁忠岩的坚守……他们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激发出的顽强斗志,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年的青春风采,激励着更多年轻人为梦想而不懈奋斗。奋勇拼搏,才能收获成长;突破自我,也是一种胜利。正如中国冰壶队选手凌智所言:“见过、打过、失误过,才能做得更好。”每一次拼搏,都将丰富宝贵的人生经验;每一分努力,都是在为更精彩的人生蓄力。这是冬奥会的启示,也是成就梦想的关键。

  【新春走基层】

  幸福甘泉汩汩来

  ----------

  车子连续转弯,一路爬坡过千米后,来到福建省宁德市福安市范坑乡毛家坪村。一场细雨落下,粉墙黛瓦的农舍静静地卧在山洼里,家家户户贴着“福”字,喜气洋洋。村民林培基正拿着锄头在自己房门前挖沟渠,“年后准备再养500只林下鸡,要先把水渠挖好。”人勤春早,林培基闲不下来。“我们村后有一座小型水库,靠水吃水,这几年村里林下产业和小品种农业发展各有特色……”驻村干部陈欲平指着一道6米高的蓄水坝说,“我们叫它思源水库,就是感念30多年来的福气!”曾经的毛家坪村看天吃饭,日子过得紧巴巴,村民经常因为喝雨水而生病,饮水问题亟待解决。上世纪80年代末,思源水库建成了,管道接进村里,村民们喝上了“幸福水”。2019年起,毛家坪村依托优质水源,着力发展林下产业,种植高山红茶、红米等,同时发展养殖产业。村民脱贫致富实现了小康,生活越过越好!眼下的毛家坪村,正在写就“水文章”的后半篇——好水源有好收益,一座水电站刚刚落成,村集体以水资源入股,每年收入近4万元;好生态有好客源,村里发展“避暑农家乐”,每年吸引游客上万人次……2021年,毛家坪村村集体收入超过18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近2万元。

  【图说中国】

  提高“三农”工作本领

  ----------

  2021年12月,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三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三农’工作领域的领导干部要抓紧提高‘三农’工作本领。”大政方针确定后,干部是决定因素。保障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些工作离不开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下图为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和阳镇东侯庄村,党员与农户在了解水培蔬菜生长情况。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0日 15:57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