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党员干部上好“新春第一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月7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组织党员干部到位于城隍镇龙潭村的红色教育基地——桂东南抗日游击区办事处、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司令部旧址(震声楼)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上好“新春第一课”。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红色教育基地,中共广西区委党史研究室原副巡视员、研究员庾新顺教授给党员干部讲授《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创新兴业红色文化》党课,并结合“三万三学”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兴业县党员领导干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参观学习的方式回首党的光辉历程,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兴业发展巨变,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场思想洗礼和党性淬炼。

  新年伊始,兴业县积极谋划部署,探索创新党员教育新途径、新方式,认真抓好“新春第一课”。通过利用当地红色教育基地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第二课堂,广泛运用线上线下学习平台,持续丰富学习载体和内容,拓展学习渠道,讲好红色故事,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掀起了一股学习的热潮。春节期间,龙潭村震声楼、庞大恩烈士故居等6个红色教育基地累计接待党员干部、群众1.2万多人(次)。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09:10 来源:“玉林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