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富锦市:充分运用“党课开讲啦”活动载体 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黑龙江省富锦市委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重要载体,通过聚焦主题、多元宣讲、丰富载体进一步突出党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灵活性,打通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

  聚焦全会主题 突出党课针对性

  坚持精准选题、分类施教、系统辅导,讲透全会思想精髓。

  精准选题把方向。通过深学细研全会报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与党员代表谈心谈话,进一步了解掌握党员学习需求,根据授课对象差异化制定宣讲“菜单”,实行点题宣讲,让党课宣讲走深走实。

  突出要义抓重点。重点围绕全会精神,紧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一主题,邀请知名教授和党校教师科学进行系统性的课程研发,精准选取授课内容并制作《深刻总结历史经验 凝心聚力开创未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12部系列党课。

  因地制宜求实效。切实把全会精神与富锦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的典型事例纳入党课宣讲内容,结合富锦市发展实际使全会精神宣讲走实走心。

富锦市委党校教师集体备讲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富锦市委党校教师集体备讲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注重多元宣讲 突出党课实效性

  建立多元化宣讲队伍,结合实际讲透全会历史经验。

  领导干部带头讲。市级领导干部带头到所在支部和基层党建联系点讲授全会精神专题党课30余次;市委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课、首课,同时,纳入到市委党校主体培训班和乡镇(街道)“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班,累计培训党员干部5700余人。

  宣讲团队现身讲。组建十九大代表姜驰、2021年“省优秀共产党员”彭步钦、“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靳亚民等40余名典型的宣讲团,讲授全会精神专题党课120余次,教育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专家学者专题讲。全市各领域专家学者、优秀党校教师采取讲座式、互动式、情景式、访谈式的党课形式,结合本职工作谈感悟、话发展,深入浅出地宣讲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党课宣讲的感染力。

富锦市委把全会精神纳入干部主体培训班课程

富锦市委把全会精神纳入干部主体培训班课程

  立足常态学习 突出党课灵活性

  采取“线上+线下”授课方式,多举措同频共振,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云端课堂”时时学。在粮都富锦、先锋富锦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栏,推送《一图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漫画图解、音视频课程40余期,不断输出小而精、短而新的“指尖微党课”,持续为党员干部“充电”,扩大新媒体传播力度。

  “固定课堂”引领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有机结合,在全市293个远教站点开展学习全会精神活动百余次,引导党员感悟思想伟力;依托“党建书苑”学习阵地,充分发挥有声阅读区域功能的作用,体验教学600余人,让全会精神“声声入耳”。

  “流动课堂”现场学。砚山镇、民主社区等基层党组织为年老体弱党员送学上门,在农家炕头与党员、群众讲党史、话家常,将全会精神宣讲到家;依托富锦市抗日战争纪念馆、东北抗联十一军建军地东日新村等5个红色教学点,沉浸式教学1200余人。

富锦市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情景党课教学

富锦市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情景党课教学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15:42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