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221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一 农历正月廿一

  >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圆满闭幕

  >心怀梦想 奋斗不已

  >产业兴旺人气旺

  【要闻简报】

  >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20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出席闭幕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同阿根廷共和国总统费尔南德斯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对“十四五”时期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学习笔记】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手机短评】

  心怀梦想 奋斗不已

  ----------

  在夺得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比赛金牌后,中国队选手齐广璞说,“只要你有梦想,只要你肯坚持,年龄不是问题”;在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后,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武大靖说,“只要国家需要,只要身体允许,我还会一直站在冰场上”;在结束自己的第四次冬奥之旅后,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选手刘佳宇说,“坚持下去”……把比赛结果作为起点,向着新的目标进发,中国队运动员所展现的接续奋斗精神,让人鼓舞,给人启示。有前后相续的努力,才能实现新的突破;有再接再厉的拼搏,才能获得更好的成绩。任子威能在北京冬奥会实现“金色的梦想”,是由于他4年来始终以为国争光为责任,从不缺席团队的训练,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金博洋能在比赛中“滑出了精彩的节目,更滑出了自己”,是因为他在过去几年通过不断的训练和比赛,让自己的“信念越来越坚定、心态越来越平和”。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奋力奔跑、接续奋斗,必能成就梦想。夺得男子钢架雪车比赛铜牌的闫文港说:“成绩代表过去,我还需要变得更强,并继续以自己的表现,给他人带来坚持的力量。”心怀梦想,奋斗不已;目光向前,继续拼搏。这是中国队运动员带来的启示,激励人们书写更精彩的人生。

  【乡村振兴】

  产业兴旺人气旺

  ----------

  安徽金寨县小南京村的一处草莓采摘园里,一颗颗草莓硕大鲜红,清香扑鼻。园主黄斌自豪地说,“最多的时候,一天有两三百人来采摘。”跟一般草莓不同,这里的草莓栽种在装有培养基的托盘中,上面还覆上了一层薄膜。“草莓用的是无土栽培技术,味道甜,还干净。”黄斌介绍,无土栽培不仅易于打理,而且有助于减少病虫害、提升草莓品质。2014年,在外打拼多年的黄斌回到老家,准备利用学来的技术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可受制于资金短缺,发展遇到困难。了解这一情况后,当地政府帮他修建了大棚和排灌设施。“现在,我的果蔬大棚发展到了200多亩,除了草莓,还有葡萄、冬枣等数十种水果,收入很不错。”黄斌笑着说。在黄斌的带动下,许多村民返乡建起果蔬采摘园。村民周世江几年前开始跟着黄斌学种葡萄,最近准备给葡萄园的大棚更换塑料薄膜,想找黄斌咨询经验。“现在我有近20亩葡萄园,干个大半年就能挣10多万元。”周世江说。眼下,小南京村塑料大棚连片,许多村民忙着推车、翻土、撒肥。“小南京村果蔬种植基地已发展到1300多亩,年产值超过600万元。”村党总支书记卫龙海说,“产业发展起来了,人气也更旺了。”

  【图说中国】

  冬奥闭幕 焰火炫目

  ----------

  20日晚,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下图为现场的焰火表演。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 19:25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